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TOM团队】-孤单、琴弦 8月15号

?【消息面分析】

美元指数探底反弹是终结金银昨日晚盘冲高的主要影响因素,美指昨日从承压下行跌至81.35 受到支持后再度反弹到 81.72 美元的最高位,这已经是昨日反弹的高位附近,也是上周美元自 79.74 点反弹以来的最高位。美元收阳切后市突破 81.72 点并威胁 82 点阻力的可能,这对蓄势待发的黄金带来较大的影响,至少会限制黄金的反弹幅度。其次,对于贵金属造成支持的还有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有关对英镑汇价过高的言论,导致英镑汇价大跌 0.73% ,对于黄金的避险需求形成了较好的资金层面的支持。第三,地缘政局始终高烧不退,虽然俄罗斯并没进一步施压乌克兰,但是显然制裁和反制裁都在产生一定的影响,只要该因素不能消退就会对金价构成较强的支持。第四,白银价格走低受到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影响较大,目前代表大宗商品一揽子指数的 CRB 指数跌破了支持再度下行至 513 点附近,对银价的走势构成打压。

8 14 日,国际将重组伦敦银定价,原先的 3 个银行联合定价?机制将有一家银行退出定价小组,留下 2 家,该事件自 7 月份就已经有消息透露,而国际机构更是第一时间得知,伦敦银的价格比国际白银期货价格低,这个已经是十几年来一直由 3 家银行定价以来就有的现象,而这个方面虽然说有点显得银行控制伦敦银价格的嫌疑,但国际市场并不是傻子,这样的定价明显有一定情况下符合市场的要求,那么日内重新定价,本人预计不会出现太大的混乱,否则会打乱已稳定的国际贵金属市场,而市场某些分析师则认为该消息面会导致白银疯涨而做出相关的吸引眼球的广告,一传十,十传百,那么该事件早在 7 月份的到时候已经出来了,如果真要暴涨,市场和国际机构不可能不会明白这个道理,那么价格上就不会一路走低,而让市场散户选择这样低点去买入,但日内该事件依旧是需要去关注,做单上依旧是要非常谨慎,不出意外是不会有太大的动静,或者往方向先套牢一批跟随者。

【技术面解析】

黄金昨日整体上还是区间震荡,日线收线带上下影线的小阳,日线短周期内呈现强势格局,前期受消息面影响收线大阳后,近期的走势一直在大阳的笼罩下,走势偏强,目前震荡后选择方向依旧是需要关注近期的震荡区间破位情况,上方关键的阻力点依旧是1318-1322 一线的阻力带,这一线也是之前反弹的高点阻力,如果破位,意味着本次金价将终结回调,而下方日线下影线几乎都在 1305-04 一线形成平面底,那么这一线的支撑尤为关键,如果破位,意味着本次就是一次反弹,而且反弹结束,开启下跌的通道,所以日内大区间关注 1304-1322 的区间破位定方向。 4 小时周期上看,金价反弹受阻,高点越来越低,那么从 k 线上,我们可以画线高点连线和低点连线,刚好处于旗形三角整理的过程,而该过程出现在上涨过程,那么后市方向选择依旧是看三角整理的破位情况,那么从技术面角度看,向上的概率会高一些,那么日内做单,关注三角区间 1314-1304 之间,日内周四出现单边的概率表高,而且出现单边黑星期四的概率也是比较高的,日内做单,思路上维持区间做单,破位后顺势发展可以适当追单,可挂破位单子,做单上严格带上止损。

白银近期一直走弱,而本周处于箱体区间的震荡过程,日线上昨日收线带上下影线的小阴,k 线上看,整体依旧处于偏弱的走势过程,自 4200 反弹后下跌以来,整体上的反弹力度都不强,而且几度出现白银走弱和黄金相反的迹象,国际持仓上看,比较明显的机构打压价格,持仓空头尺寸的迹象,但不排除机构借本次震荡时机出货进多的嫌疑。日线 k 线上看,本次下跌,并没有出现该有的底部特征,所以本次将继续下行的概率偏高, 4 小时技术面,昨日白银再度走低后,反弹并不强,短周期内形成技术面弱势格局,收线中阴,但整体 k 线上依旧处于下跌过程的平行区间内,目前该区间保存良好,上轨位置目前位于 4000 附近,下轨位置在 3860 一线,日内重点关注该区间的破位情况,如果上破,则打破了本次下跌的节奏,将进入筑底阶段或者筑底后半期开始反弹阶段,如果下破,则开启加速下跌通道。而短周期的区间震荡,区间定义在 3910-4000 之间,日内白天依旧参考该区间内做单,大致思路上不破位 4010 依旧是选择反弹做空为主。对于如果能下破 3860 ,则谨慎追空,下方的空间毕竟不会太大。对于仓位大的,可以在 3810-3700 一线可分批开始挂多。

【操作建议】

黄金

1.日内回调 1305-06 一线依旧可多,带止损 1304 ,利润短线先

2.日内 1319-1320 一线进空,带止损 1323 ,利润先看 1314

参考支撑点:1305-1304-1296

参考阻力点:1314-1318-1320-1322

白银

1.日内反弹 396x 3980 附近分别空,带 4017 的止损,利润短线 3910

2.日内初见 3860-50 多,带 3828 止损,利润短线

3.近期如果出现下跌,跌破 3830 ,则不去追空,分批在 3800-3700 一线分批布局多单,总仓位控制在 1 15 之内可启用无止损模式

参考支撑:3910-3860-3800

参考阻力:3960-3980-4010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