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TOM团队】-孤单、琴弦 8月18号

?【消息面分析】

上周主导金融市场走势的仍旧是地缘政治影响,而经济数据环节整体来看略显平淡。首先欧元区方面,欧盟统计局8 14 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意外停滞,受德国经济萎缩及法国零增长拖累。欧元区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 (GDP) 初值季率持平,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 0.1% ,第一季度为增长 0.2% 。欧元区 GDP 数据逊于预期,意味着 2014 年下半年的景也不乐观,同时也说明欧洲央行在 2015 年面向民间债券实施 QE 既是可能的、也是适当的。

美国方面周三(8 13 ) 公布的美国 7 月零售销售数据显示,月率意外零增长,录得最近六个月以来最差表现,因为美国消费者的汽车需求放缓、且薪资涨幅不温不火抑制消费者的购买力;市场预期及前值均增长 0.2% 。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初期失去一些增长势头,另外就业市场方面,美国 8 9 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 2.1 万人,至 31.1 万人,创 6 周来最高水平,预期为 29.5 万人。 2.1 万的增幅高于市场预期,中断了稳步跌向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低点的步伐。整体看来上周欧美经济数据均表现的不如人意。

地缘政治方面乌俄局势显得暗潮涌动。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8 15 日向英国首相卡梅伦指出,此前在当地时间 8 14 日夜间,有一支俄罗斯装甲车队越境进入乌克兰境内,但乌克兰炮兵已经将其大部分摧毁。而俄罗斯国防部否认该国车队在乌境内被歼灭,目前为止依然有惊无险,但警告周五的消息,市场可能继续会担心乌克兰局势没完。伊拉克局势显得偏于平淡:伊拉克原总理马利基宣布辞职,并表示支持阿巴迪出任新总理。

【技术面解析】

黄金上周五大幅波动,最低试探1292 一线,后半夜受地缘政治避险因素买盘支撑反弹,最终日线收线带下影线的小阴 . 整体上看,市场依旧持空头尺寸,但因不断出现的避险因素,使得金价下跌,三步一回头,目前从 k 线上看,金价近 2 周的低点 1280 附近是本次回落的关键,预计本周将继续回落这一线,如果支撑有效,则形成 2 重底,意味着回调结束,将开始上涨,而 1280 是把控多空转换的关键点,如果这一线有效破位,那么下方的空间将比较大,上方 1322 一线,是近期的高点,也是目前最关键的阻力,如果破位,也会打开上方的空间,回调结束,开始大张。后期重点关注震荡的区间 1280-1322 之间。短周期技术面上看,短周期虽然受避险因素反弹,但是始终是空头,上方遇阻即回落,目前上方短周期阻力出现在小时线的 MA30 boll 中轨位置,大致在 1305-1307 一线,而日内继续走弱如果再次跌破 1300 ,则形成中继下跌格局,那么进一步回测周五晚间低点的可能,日内做单,依旧反弹做空为主,关注小的区间 1305-1300 之间,大区间 1292-1308 之间。

白银上周五再次表现 出色 ,领衔空头下跌,日线最低触及 3862 一线,美盘尾盘受避险因素刺激反弹,但最终反弹无力再次回落,日线收线中阴,比较明显的空头力度未用尽的表现,而笔者的中期看空,到 3840 后将终止, 3900 下方不再给空单,但空头力度有望继续下拉试探 3800 一线。白银每次回落 4000 下方,均要试探底部支撑 3700-3800 一线,而这次会不会有意外,比较难说,毕竟最近空头肆掠,但地缘政治导致避险升温,由黄金带涨的情况横生枝节,使得原本比较顺畅的空头,变得阻碍重重,那么目前机构会选择在哪里换手,这是比较大的问题,机构如果要换手,必须由空转为多,而机构的大持仓部分不可能一次性搞定,那么需要关注在 3900 下方或者 3840 下方形成的多次探底拉升的价格位置了。而值得关注的是下方 3800-3700 依旧是市场实物价格特别是工业白银价格线位置,那么机构选择这里去换手概率比较高。短周期技术面, 4 小时周期,白银近期无论消息面怎么刺激,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下跌平行通道,目前通道的上轨阻力在 3970 ,下轨的支撑在 3830 附近,后市依旧关注该平行区间,向上破位,意味着底部成功筑底开始反弹,这也是需要长时间才能破位的,而下方 3820 依旧是关键支撑,如果破位,则开始加速下跌空间,同时也是底部构筑的第一步了。日内做单,依旧反弹做空为主,关注 k 线上上周 3900-3880 一线支撑转换为阻力点,也是日内第一个阻力区间,下方支撑是上周五低点 3860 附近。大致思路上依旧反弹做空,但不推荐追空,空单 3900 如果要追空,则需要谨慎,轻仓带止损。

【操作建议】

黄金

1.日内初次反弹 1305-06 空, 1308 加仓,损 1309.9 ,利润 1300

2.日内如果下破 1300 ,反弹 1302-03 一线空,带 1306.9 的止损,利润看 1296-1292

3.日内初见到 1292 附近轻仓多,损 88 ,看 1297-99

4.本周初见 1282 附近多,带 1278 损,看 90

5.如果下破 1278 追空,利润 1260

参考支撑:1300-1298-1292-1280

参考阻力:1305-1308-1312-1322

白银

1.日内反弹 3885 3900 附近依旧是可以分别做空,带 3925 的止损,利润看 3840-30 一线

2.日内初见 3830 附近点位可做多,带止损 3800 即可,利润看 3900 附近,如果轻仓 1 10 以下,可启用底部分批建仓无止损模式

3.近期有机会见到 3800 下方点位至 3750 点位,分批建仓多单,利润中线。

参考支撑:3860-3810-3800

参考阻力:3880-3900-3920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