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操作策略

大盘今天盘中屡次刷新反弹高点,量能表现虽还欠缺,但也算是差强人意,问题的关键是中小创的态度,中小板已经在半年线和年线之间大约100来点的空间里波动了近半个月时间,而创业板在大盘不断往上之时屡屡拖后腿,下午最后几十分钟终于也不甘寂寞,迅速放量拉升,到收盘涨幅还超过主板,这个很重要,说明中小创开始迎头追赶,有资金终于耐不住煎熬,要动手了。之前我一直在担心的问题就是主板和深市各板块之间如何协调脚步的问题,最坏的打算是主板出现五分钟背驰见短期高点后,创小板再随同主板一起下跌,可今天的盘面看来,主板并不甘于就此结束,而中小创也终于按捺不住盘面,往上蠢蠢欲动了。毕竟年线是国家队成本线,轮流发动各大权重板块来守护也在情理之中,这个我们并不看重,因为对于散户的我们,一直关注的就是中小创何时放手往上,这才是市场氛围所系和赚钱效应所在,从下午最后一小时的情况来看,还比较乐观,中小创开始跟主板同步上涨了,只要中小创一动,主板这个随后的调整就不会太深,大盘也是从去年六月份之后第一次日线往上走势出了五个顶之后还在强自撑着往上,这番盛情不可辜负,因为这种走势出来后,随后出现日线出现第一个底分型时往往就意味着调整结束了。


以上分析对于实际操作中我们可以借鉴的就是,短线先避开主板近期涨幅较大的权重股,分批埋伏到中小创里面去,尤其是主选那些日线均线经过粘合后有往上发散趋势,且还未有过大的拉升幅度的,对于那些走势太过弱势的票比如还未过年线的或是未站上六十日线的票之类的,中长线自然可以不管,但短线可以先抛开它们,去做做近期能赚钱的,随后等那些票强势突破后再回去做做也无妨。


目前的操作就是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像昨天博文所说的,节奏不要坐坏了,先卖后买的节奏。明天仍需要重点关注主板是否能继续温和放量继续往上,在小级别震荡中慢慢积累量能来化解30F、60F图上的背驰段走势,并关注创业板是否还能继续发威,一旦以上两个条件有任何一个不能达到了,就手起刀落,先逢高派发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