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标杆性企业在人心中信任的倒掉
的确,每一家上市公司都有分红与不分红的自由。但常年在国内上市公司分红排名第一的企业,突然某天说今年不分红了,企业的利润到底与中小股东有没有关系,每年按期分红的企业,是否与股东之间应该有一种不成文的契约,因为契约的存在,那么才给予合适的股价。
对于制造业来说的企业,股东的贡献是不容忽视的,先不说企业资金同知名度的问题,就说销量的问题,因为股东对公司的信任和认可,才会购买这个企业的商品。
同时,股东也是制造业企业产品的坚定的支持者,现在空调使用起来都差不多,为什么不去买别的空调,而去买格力的,很大的原因会是因为信任企业同时也是股东所以才去选用和使用。现在世界上大部分制造业企业都是固定按期按收入对股东进行分配的,这里企业和股东之间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矩。但没有哪家企业对于分红与不分红这样随意和无规则,在一个成熟的股市会将此种行为看作是企业的恶意毁约。
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制造业首先要讲究诚信,如果诚信没有了,那么制造业又何能长足发展呢?
如果一个股市中,标杆似的企业在人心中的信任倒掉,那么这个股市怎样可以欣欣向荣,而股市是国家经济的风向标,这种人为地影响其实是非常负面的。
大家能看到昔日的努力付出和成绩,但也请在一片光明时,请记得黑暗,错了及时地纠正过来,如果人心中的信任失去了,就很难回来。
也许这件事情,待中国的股市真正成熟起来时,将成为让当时的人们不敢相信的历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