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指数在低位,杀跌不可取!

最近市场连续杀跌,股民损失惨重,信心受到严重打击,作者也一样,市值持续在缩水,还顶着挺大的压力在写股评。这对我暂时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只想分享一下自己对整个市场的看法。近段时间对指数是存在一定的误判的,有一些因素想的不够全面,也有一些场外的因素,利空重重,消息层面恶劣共同导致。坚守者,是否值得继续坚守?现在作者也不敢说会跌到多少点,说会不会什么时候反转的话,也怕打脸。但作者坚定认为,现在正在赶往至少中级行情底部的位置,千万不能盲目的割肉!

如今的创业板,从估值来看,已经不高了,科技股代表的创业板公司,整体是持续盈利增长的,每年20%30%甚至更高的增长,可股价却持续的下跌,这绝对是不合乎逻辑的事情,拉长远看,公司的盈利成长绝对是跟股价成正相关的,只是因为除公司本质外的其它因素限制了股价的成长!昨天晚上苹果公司股价再创新高,市值突破了万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科技股公司。人家的科技股就是战斗机,我们的科技股呢,难道会一直趴着往下走么?显然是不可能的,任何因素都阻止不了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的崛起,科技股代表的是趋势,未来。

现在的创业板是属于一个不高,不贵的的位置,甚至是被低估了,就是一个值得坚守的位置。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利润,盈利能力的持续增加,随着除公司本质外的大环境利空慢慢的烟消云散之后,整个市场逐渐回暖,股价也会慢慢的涨起来。对于除技术面之外的讲解,实话,作者也不是特别的专业,但大的道理还是懂的。


接下来谈一谈市场层面本质的逻辑。以创业板为例,今天周五收盘位置创了近几年的最低点,也是回到了15年创业板启动牛市的起点位置,可以说是回到了解放前,而这三年,创业板里面多数公司的成长?不用多说了。创业板前段时间的上涨,作者定义是震荡走高的形态进行的,这几天的持续创底,已经打脸(硬生生的也得接了)。确定错了筑底形态后,现在又回到重新定义筑底形态的问题上了,会不会是双底?多重底?或者是复杂性底部?现在暂且没法确定性去定义,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但是可以假设性的定义一个,然后跟着这个节奏走,直到更理想的信号出现(这个信号作者认为主要跟踪后续的上涨速度),再大概率去判断。创业板在6月22号到7月25号的一个月多的上涨,有一个确定性的因素是这个区间位置确实是有一部分抄底的资金推动形成的小级别行情,在顶部也没有看到明显的资金出逃的迹象,如果场内主力在这个区域附近吸筹,就算现在这样,再往下锤了一段,也并不会影响中线级别以上的行情,后续的市场走出来,也是要跟最近的这段走势结合起来分析的,这些信息是要清楚的。


上证指数最近是强于创业板指数,也是四大指数当中唯一没有创最近低点的指数,表面上看是参与的最佳的系统性机会。形成这样的走势有一些因素是要清楚的,一方面是由占比指数较大的银行板块,中字头股票等权重的上涨导致,这股力量的逻辑是怎样的?(会不会是神秘资金,单纯是用来护盘的,并不是做多行情)。另一方面超级品牌,白马股族群是近期的主跌品种,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代表性个股已经率先破位,大幅度的下跌,向下打开下跌的行情,还有大批量的白马个股均在高位,后续破位下跌的命运再所难免,这是一股非常强大的做空动力,对上证指数的影响是很大的(白马股族群的下跌,作者判断是正确的,并且对中期的行情悲观,看我股评的读者应该清楚,这几个月都在提示风险)。从这二点看,上证指数存在的不确定因素较大,比创业板可复杂的多。


板块之间的运作关系到实战操作选股的问题。应当回避的板块,生物医药,超级品牌(前期都经历过大幅炒作,最近最惨烈的二个板块,二者还存在一定的联动关系。白马股族群的大级别行情已经结束,整体重心向下回归的空间很大很大,仍在坚守的投资者作者给的建议依然是找合适的机会减仓,调仓换股)。低位的板块上涨空间最大,证券板块,新能源汽车相关锂电池,充电桩,汽车电子,手机游戏,传媒(证券属于低位板块的权威性代表的板块,具有引领市场人气,带动扩散低位板块股票整体回暖的作用。最近的下跌这些板块有木有比较抗跌?市场要想上涨,是不是要靠它们?)它们二者是存在大级别的风格转换的,新兴行业科技股代表的创业板,大批量的个股还没有开始涨,目前看并不是结束了,是还没有开始。如果是站对科技股阵营的投资者,即使近期是亏损的,装死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后续观察的重点:超级品牌白马股族群离场的做多资金会不会介入?什么时候介入?低位的板块科技股代表的创业板当中去?


补充:最近市场本质判断有误的地方是,生物医药,白马股族群的巨大做空动能,国产软件,芯片代替二大热门板块的大幅调整需求,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欠考虑。以为会有新的热点板块进行有效的轮动,结果还是很惨烈的,市场可能还是先把所有的做空动能释放完毕过后才会产生新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