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解盘:板块热点能否切换决定创业板能否继续强势上攻!

今天创业板收出缩量的小阳线,是当前四大指数当中最强的,经过了昨天的大涨过后,依然维持着强势状态,有二个信号值得重视。第一,今天的收盘价站上了昨天大阳线的最高点,说明了昨天介入的资金产生的做多动能没有一丝的减弱,上攻的势头随时点燃。第二,缩量上涨,在成交金额减小的的情况下,还能上涨,说明今天的做空动能是很小的,多头主力也没有大幅度的发力,资金更多的处于观望,等待的状态。


创业板周线收出探底回升的小阳线,在经过大幅下跌过后,抄底盘的介入形成的V型反转的K线信号,目前的势头还处于在多方的手里,如果跟下周的K线组合是可以看成是有底分型的势头的,因此下周继续收阳线的概率大,有兴趣的可以去科普下底分型(一种底部反转信号的形态)。根据指数给出的信号,下周还是偏乐观的,是直接上攻还是强势震荡过后再上攻还是取决于热点板块的切换,只有新的做多动能,更多的赚钱效应存在才能带领指数走出超强走势。


上证指数收出横盘震荡的小十字K线,这二天的走势是明显弱于创业板指数的,也难免,创业板是人气指数,大环境的回暖还是要靠整体人气回升的,多数人在赚着快钱,上证指数也只能先歇一歇了,但是整个日线级别的形态还是很给力的,可能会同步上涨但弱于创业板指数概率大。


板块观察:国产软件,芯片代替(这二天的领涨板块,是带领创业板指数上攻的主要动力,目前看上涨的速度,做多的动能都有所放缓,资金在此位置追涨的意愿不强,再结合形态上分析上方是存在较大的解套盘跟获利盘的压力的,预计越往上做空的动能会越来越小,要想重新大幅度的上涨做到引领大盘的作用还需要时间跟空间上的消耗)。证券,新能源汽车相关,,传媒,手机游戏(低位板块前期兼没有出现过大幅度的炒作,没有获利盘的压力,只有解套盘的压力。但是经过长期的下跌,卖盘已经很少很少了,投资者的心理也是不想在这个低位出售股票,跟国产软件,芯片代替的逻辑是有所区别的,目前看底部区域形态上呈现的是陆续走强的过程当中,期待加速成为市场的领涨)


后续跟踪:板块热点的切换能否顺利进行?超级品牌白马股高位的做空动能随时触发给大环境带来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