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解盘(8.14):创业板会不会陷入窄幅震荡式的良性调整?

经过连续性的三天上攻,今天初现缩量的调整,整个创业板指数形态完好,强势,这只是很正常的一天调整(洗洗更健康)。

创业板震荡下行收出小阴线,并没有出现持续性的上攻,根本原因也就是没有更多的板块扩散,赚钱效应差,热点的暂时性熄火,这个调整会不会造成更大级别的调整?还是窄幅震荡式的良性调整?取决于板块之间的热点能否进行顺利的切换,作者看来盘面的一些信号是可以看出来的!

今天影响创业板指数波动的主要因素就是昨天的领涨板块国产软件,芯片代替纷纷在跌幅榜单上面,昨天领涨?今天就领跌?这不能不让人怀疑昨天是有场内主力出货的嫌疑的,再此之前就谈过这二个板块形态上来看是不会持续性的强势上攻的,越接近前期高点卖盘越大,上方面临强大的解套盘跟获利盘的压力,要想再起到持续性引领指数上攻的作用是需要时间跟空间上的消化的。昨天的解盘也带有这样的疑问,中国软件作为龙头,在高位的涨停会不会是加速赶顶?上面还有多大空间?是有随时具备做阶段性头部的风险的!这些信息都告诉我们,这个板块追高需谨慎!


在国产软件,芯片代替这二个板块调整之际,有没有新的板块充当热点带领指数上攻就是近期观察的重点的。今天盘面是带有一些这样的味道的,国产软件,芯片代替开盘过后几乎就震荡下行,在此调整的同时,一些低位的板块证券,锂电池,充电桩,手机游戏,5G盘中兼出现了冲高翻红的迹象,整体也是抗跌于创业板的指数,多少也透露出一些板块热点切换的样子,只不过是场内主力正在调仓换股(会造成多空双方的分歧是造成调整的因素),进行时罢了,等待形成一致性的合力向上就会带领大环境继续起飞。


后续观察:创业板中低位板块什么时候能形成一致性的合力向上?高位白马股的后市风险仿佛是每日必提的必修课(高位白马个股大形态很危险,会不会资金先从这里出来,才介入低位板块,目前完全没办法判断这个节奏顺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