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解盘(10.13):A股市场寻底之路以及后市应对探讨!

近段时间,家里出现不小的事情,由于没有很多时间看盘复盘,时间上环境上都安排不过来,暂停了一段时间的盘后解盘。在这里先跟看我文章的读者说声:抱歉(我是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个人会常看我的解盘,订阅人数只有500多,阅读量经常在一万上下,或者也许固定的常客只有几十或者几百吧,希望你们能用某种途径让我知道,评论点赞等行为,你们的支持会让我更加有动力写股评。非常感谢!)

近段时间的行情走势很出乎作者的意料之外,当时对创业板筑造大底部是满怀信心的,可结果却是相背而行,指数屡创新低,成了当前四大指数当中最弱的指数。其中的原因有很多,国际环境的恶劣,板块之间能有效轮动的误判,大股东质押的爆仓地雷等等!究其原因不是最重要的,后市该如何应对?这段时间作者也在反思,自责过,自己的账户同样也出现了巨大的亏损,脑子里整天都在想着如何回本,挣回来(说实话,最近的行情很大的打压了我的信心)。但日子还是要过,我的股市生涯还需要拼搏!

头几天看过一篇文章,符合我目前的现状!我把其中重点阐述一下。标题是: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学会归零!人生需要不断的“归零”。每过一段时间,都要将过去“归零”,让自己重新开始。不要让过去的烦恼成为现在的包袱,因为轻装上阵才能走得更远。人的心灵就像一个容器,时间长了里面难免会有沉淀。只有时时清空心灵的沉淀,时时刷新自己,才能收获满意的人生。一味地陷入昔日的痛苦中而无力自拔的人是可怜的;一味地陶醉于昔日的成功而不思进取的人是可悲的。当遭遇挫折、失败和痛苦时,要告诉自己: 没有什么可后悔,没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归零了,不过是再来一次!即使陷入人生谷底,只要离开原地,任何一个方向都是升起。面对归零,我们缺少的不是机会,而是在机会面前将自己重新归零的勇气!删除、归零,刷新、重启, 对于一些人而言,是一种感慨,是一种勉强,是一种无奈!而对于另一些人而言,则是一种自知之明,是一种处于绝地而后生的勇气,是一种新的可贵的契机!现在的我就是这样:家庭上,事业上,即使陷入人生谷底,只要离开原地,任何一个方向都是升起,我需要一种绝地而后生的勇气!归零,重新开始!

看我啰嗦那么多题外话,抱歉,现回归正题!A股市场寻底之路?目前正处于什么位置,底部区域?底部完成了?正在寻底进行时?我想任何人都应该不能给你确定的答案。市场的底部由市场决定,影响市场大幅波动的因素有很多,特别是国际环境层面(消息层面)对短期内的影响是巨大的,的摩擦?这几天美股的大幅度下跌?大家都应该看得见对A股市场的影响!

面对当前的市场,该如何应对呢?作者根据市场的本质运行提供下个人思路。有几个方面的信息量值得重视,第一:当前市场最强的指数是上证指数,不管是从下跌的速度较慢,整体的形态上看,下跌后资金介入拉起的幅度,都要优于其它指数,应不用质疑,这里才是多方资金参与的主要战场(如果这里没戏,其它指数可能会跌的更惨)。上证指数10月11号在隔晚美股大跌的基础下,空方士气如虹过六关斩六将破了投资者们关注的重要心理关卡,股灾底2638点,作者的理解破了或者不破跟见底应该是没有必然的联系的(如果真成底了,我也会认为是巧合),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除了我,至少是可以看出来有不少投资者是认为不破不立,这里是会形成底部的。从10月11号的成交量是近段时间的巨量,放大的比较明显是可以看得出来,有一些资金在这个位置买入做抄底动作的!单靠这点就去判断是底部区域,我觉得还需要观察!但是经过大幅下跌过后,即将出现的反弹行情值得期待。(有抄底资金进场承接了一些恐慌的筹码是个良性的的信号)!

第二:当前市场影响上证指数跟创业板指数的主要多空力量分别是谁在主导关系到实战操作。上证指数是由蓝筹,白马,绩优股代表影响着涨跌,具体的板块分别是银行,超级品牌,中字头,资源类板块。可以看出来,这些板块的整体走势都要偏强于大多数个股(这是多方资金的选择,板块的形态是由一根一根的K线组合而成,每一根K线都是多空资金较量堆积而成),后市的反弹行情如果出现机会也是在这里寻找。创业板指数是由新兴行业影响着涨跌,具体的板块是由国产软件,芯片替代为主要的领跌空军,这二个板块在前期都是经历过大幅度炒作,当时也影响着创业板走出了一小段的阶段性行情,现在的补跌行情快速而猛烈,目前看还并没有杀跌到位,筑底的迹象,大资金如此不顾成本的抛压,这里要重新产生新的机会,可能不是短时间的事情了吧。如果有别的板块出现领涨,创业板才有机会,目前暂时还看不到。这也是创业板指数为什么是当前最弱的主要因素!

第三:市场的相对论分析:通常是拿牛熊分界线年线作为参考物,历史上的熊市牛市,指数都会回归年线,然后再延续之前的走势。目前处于熊市当中,市场经过漫长的下跌过后,距离年线的位置已经被拉开的很远很远了,后市的行情是具备很强的向年线回归的空间的!

总结:从上述三点是可以排除筛选出后市的操作应对的。多方的资金主战场是主板,主板上空间越大的板块机会越大。从板块形态中是可以看出,主板上的超跌股,中字头,资源类板块是当前的首选。

后市跟踪的重点:美股会不会形成大级别头部对A股的影响,风险不容小觑!市场要想重拾升势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需要一股新的领涨板块出现领涨,资源类,跟中字头的股票会不会有机会!国产软件,芯片代替作为近期最大的做空力量,应当逢高回避,后市继续下跌的风险对创业板的影响还有多大也是未知数,至少目前看来短期内的杀跌空间应该不大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