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解盘(10.21):市场的反弹行情能走多远,如何解读底位大阳线?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杀跌,市场首次拉出一根标志性的大阳线,如何解读?这也预示着暂时性的市场做空的动能告一段落,迎来多方的第一次主动性的反击,持续性有多久空间有多大是投资者共同关心的问题!


可以从几个方面的信息进行解读:第一,市场上的强弱关系是决定实战操盘的关键,这很重要。在此之前作者认为上证指数是比较强的,是资金参与的主战场。抱歉,可能要更正下观点,创业板当前是明显强于其它指数的,在市场经过下跌过后,单位时间内介入的资金影响的市场强度大小,明显资金更看好的是创业板!上证指数走弱的原因是在最近的下跌过程中,有一些板块因为外在消息的配合,场内主力还没有进行完全出逃进行暂时性的护盘共同导致,后面出现了一些板块的补跌行情,这也是上证指数要弱于创业板指数的因素(比如中字头板块,资源类的煤炭,石油等)。


第二:市场上目前的领涨板块的空间是决定这波反弹的级别有多大!很明显引领指数上攻的最强动力是国产软件板块,创业板50(创业板中的成份股)。国产软件从板块形态上来看前期是进行过一段波段性行情的,这波行情也是影响创业板指数在今年2月份到4月份从1571到1918点空间的主要因素。但是创业板后市是进行过很大幅度的下跌的,从这点出发,国产软件是具备很大的向下补跌空间的,当前的领涨只不过是前期主力资金还没有完全出逃进行的拉高出货行情,所以后市要想让国产软件板块领涨带起创业板的大级别反弹行情是不现实的!但是创业板50是不一样的,基本上跟随创业板指数的波动,从空间上时间上都有具备大级别行情的基础,如果要想参与或者看好这个反弹行情的,创业板50里面的个股是当前确定性的机会!


第三:创业板后市的反弹行情能走多远需要跟踪有没有更多的板块进行轮动领涨。关于能否轮动到的板块,可根据市场的相对论分析:通常是拿牛熊分界线年线作为参考物,历史上的熊市牛市,指数都会回归年线,然后再延续之前的走势。目前处于熊市当中,市场经过漫长的下跌过后,距离年线的位置已经被拉开的很远很远了,后市的行情是具备很强的向年线回归的空间的!从这点可以从创业板中的超跌板块中自由筛选出板块进行跟踪操作。


周五晚在美上市的一个国内游戏股第九城市出现了盘中暴涨500%的惊人奇观,随后一直回落仅仅报收65%,这个异动会不会预示着游戏行业整体的被低估状态,下周必然会对游戏行业造成一定的影响,游戏板块同样也是创业板中超跌中的补涨板块,值得重视!


后市跟踪的重点:作为创业板的其中一个领涨板块国产软件,短期内的做多能量释放过后,后市的补跌风险对创业板的影响!创业板中的补涨板块什么时候能大规模的扩散是决定行情规模大小的关键!


观点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