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10.22):一股强大的族群,将引爆中线级别行情!

在市场大幅下跌过后,指数在最近几年的历史低位,个股估值水平较低的背景下,经过这周六日消息层面,管理层对股市的正面表态,投资者们的大举唱多,市场迎来了多年难遇的奇观,证券板块的涨停,这一重磅的信号,肯定会给广大投资者们一种牛市来了的感觉!在二个月前的文章(至今才恢复写作,因为家里出事),作者写过一系列的股评,当时提前错判了A股市场的中线行情走势,预判了场内主力要想带动整个大环境的人气,重拾投资者们的信心,会在证券板块打起冲锋的号角,它们的上涨,才能迅速激活整个大环境的人气,并且能持续的扩散到相对应的低位补涨板块当中去,这股新的做多动能才是产生市场中线机会的根本!

从市场层面本质的逻辑出发,今天的走势是很有这样的味道的。按着之前的思路走,证券板块领涨作为当前市场最强大的做多动能所有个股涨停,放出近期巨量,遭受到了场外资金的疯抢,并且持续扩散到低位的板块个股里面,也就是说后知后觉的资金没来得及买入证券个股,大规模的介入相对应形态的板块个股里面。在市场经历过大幅的长期下跌过后,市场底部开始反转,市场资金会一致性的认为空间最大的板块作为领涨的龙头,也是引领指数走强回升的风向标,毫无疑问就是证券板块了,这股新的力量(超跌低位的补涨板块族群,证券板块为首)足以撼动市场的中线级别行情,这是大局观!

谈谈创业板,是当前四大指数当中最强的,如今的创业板,从估值来看,已经不高了,科技股代表的创业板公司,整体是持续盈利增长的,每年20%30%甚至更高的增长,可股价却持续的下跌,这绝对是不合乎逻辑的事情,拉长远看,公司的盈利成长绝对是跟股价成正相关的,只是因为除公司本质外的其它因素限制了股价的成长!从空间上时间上来看,现在都已经完全具备较大级别行情的基础了!

板块之间的运作关系到实战操作选股的问题:个人认为应该回避的板块,空间较小的板块(超级品牌,国产软件),前期都经历过大幅度的炒作。特别是超级品牌白马股族群,它们的大级别行情已经结束,整体重心向下回归的空间很大。低位的板块却完全不同,正好相反,整体重心向上回归的空间很大(证券属于低位板块的权威性代表的板块,具有引领市场人气,带动扩散低位板块股票整体回暖的作用。市场要想上涨,是不是要靠它们?)。它们二者是存在大级别风格转换的,超级品牌后市的做空力量,资金的陆续流出会对整个市场的人气影响,会直接影响到上证指数的运行节奏,并且会是创业板底部回升的资金牺牲者,新兴行业科技股代表的创业板,大批量的个股才刚开始涨,这些节奏关系作者认为是要清楚的!

后市跟踪的重点:其一短期内证券板块出现的滞涨信号对大环境的影响,明天继续冲高会不会见短期内的高点?其二市场当下会不会出现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赶脚,明天出现大规模的中小板快个股领涨?

个人预测,其一明天证券高开冲高去追?应倾向于谨慎,现在的行情,程度远没有之前5178点的杠杆牛市疯狂,场外资金有限,一窝蜂进来了,哪里还有持续性的更强的资金进场来抬轿子?等证券板块良性回调刺激更多的需求盘过后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其二暂时难有中小板快领涨,市场的人气暂时主要是由证券板块引爆,它们只要停止了上攻,场外的资金就会停止介入市场,整体人气投资者信心还需慢慢来恢复(预测纯属个人脑洞大开)!

此文章 观点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