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解盘(01.05):市场上升周期再次展开!

上证指数低开高走收出放量的中阳线,经过市场近段时间的下跌过后,迎来首日的多方主动性进攻的一天,是多方完爆空方的表现,是试图扭转当前颓势的征兆!


从周四的盘面表现看,就已经透露出一些正面的信号,市场出现新增的热点板块是筑底回升的唯一要素。带领指数上行主导盘面影响最大的做多动力,很明显是证券板块,军工,资源类贵金属为主的三大板块齐发力领涨市场。其次受证券板块的疯狂,近乎前线个股涨停,再次扩散到了大规模的板块发力共同作用。


有人肯定会有疑问,周五的这个低点还会不会破,是不是市场底?太长远不好说,近段时间我的看法是,很难再破了。原因有几方面:第一证券这个风向标板块,它的继续领涨是关系到大环境牛熊切换的最重要的参考因素,难道证券在涨?指数还继续破新低?这样的逻辑您能去想象么?第二周五开盘受了外围股市的影响低开刚好也破了前期低点2449,没有出现任何的恐慌性抛盘,可以看出来投资者们对这个低点的产生是充满信心的,完全没有抛售的欲望,而是很有需求买盘的赶脚。再者二次探底后的快速反弹?是不是很有筑造双底的味道?第三也是上述谈过的,有几大热点板块的齐发力,赚钱效应爆棚,并且得到扩散,这么好挣钱的市场?谁不想冲着要进来啦?这些是推动后市上涨是产生行情的根本!


周线上来看,上证指数探底回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很有探底成功的味道,从技术上来看还需要跟踪后续能不能产生周线级别的反转行情!创业板探底回升收出小阴线,很有确定前期低点的味道。但可以确定的是,经过近段时间的下跌后,迎来上升周期的强度明显是上证指数比较强,哪里是资金的主要战场?就看投资者们的选择了!


操作上建议:站对阵营是关键!证券板块:当前最强的,但是有一些信息您需要清楚,其一是第一波的领涨,调整过后现在再起第二波上涨?这是主升浪?我是很有疑问的!其二结合周五晚释放出来的一个重磅利好?想想,这次的上涨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利好而影响到的,影响完了过后呢?这些问题值得考虑!我个人是觉得对于整个证券板块的形态上来看,还需要一段箱体震荡的过程,这波还上不去!追高需谨慎了!军工,资源类中的稀土,小金属可能是投资者们更好的选择!


后续跟踪:留意下5G板块后市的补跌带来的负面影响,特别是针对创业板中的新兴行业。留意下预期中证券板块的领涨受消息面利好影响后的走势对大环境的影响!


注:作者的文章观点具备连续性,首次游览的读者可以翻看之前的几篇文章,即可看出大致逻辑,文章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愿意一起交流,共同进步的朋友可点下订阅,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