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解盘(0117):创业板还会持续拖累上证指数的上行节奏!

上证指数平开窄幅震荡后尾盘下行收出温和量能的小阴线,还需要回到近期的整理区间里面去这是大概率,留意后续止跌的K线信号.....创业板平开后一路下行多方没有多大的抵抗,收出缩量的中阴线,很弱势.........沪强创弱,机会在哪里一目了然!


盘面上看,引领指数上行的动力是资源类中的煤炭为首,并且带动了小金属,稀土板块,这无疑是正面的信号。作者一直在等待,市场要想持续性的回暖,必须要有新的领涨热点出现,是唯一的要素。当前资源类的板块大规模异动,越来越有启动的味道了,应该是在年前会有大动作.......这股力量规模性,板块效应都非常强大,能很好的吸收场外资金的进场,也就没有理由看衰指数的跨年行情了。


我昨天给了自身对资源类板块的评估,强弱关系,当前看有点点反差。但是对于中长线的强弱关系暂时不会改变。您只要在资源类里面的板块操作,也就没有大问题。当前是煤炭强于稀土强于小金属跟贵金属。我的看法正好是相反的....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鉴于创业板里面的风险还远没有释放,是拖累上证指数上行的因素,也很简单的可以去行情推演。资源类里面的板块能有效的进行轮动转换(就是目前这样的节奏),那上证指数的指数行情就没啥问题,下跌的空间可以说基本上被封杀了,只是以怎么样的形态走上升而已。适者生存,当前看,更倾向于上证指数以震荡走高的上涨概率性极大,而创业板能横住就已经很棒啦..........这个市场表现出的盘面分歧,要想出现暴利拉升的行情,暂时还看不到。


操作上:震荡走高行情中,如果偏离了五日线太高,同时看到当前热点的滞涨,就要注意指数的回撤风险了(好比今天煤炭有滞涨的味道,指数有所遇压冲高回落)............把握好资源类里面板块及个股的调仓换股操作就行,远离创业板里面的新兴行业板块,特别是刚炒作过的老热点........


后续跟踪:创业板里面的风险对上证指数拖累的持续性变化(就像今天,特别明显了吧)。资源类里面的热点板块之间的切换会如何进展。

注:作者的文章观点具备连续性,首次游览的读者可以翻看之前的几篇文章,即可看出大致逻辑,文章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愿意一起交流,共同进步的朋友可点下订阅,感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