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背驰反弹的条件

核心观点:反弹无法形成,大盘调整仍未结束,谨慎抄底多看少动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全天整体上维持震荡走势,在金融股、中字头个股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勉强守住3100点整数支撑。创业板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开始加速走低,继续新低击穿1900点,出现罕见的七连阴走势。从盘面上看,两市只有银行、机场航运、券商仅仅少数几个板块板块上涨;次新股、国产软件、冷链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3112.76点,成交1744.4亿;深成下跌-1.21%,报10008.30点,成交2093.1亿;创业板-1.56%,报1899.94点,成交573.99亿。

新股发行加速,证监会严厉打击违规,游资不敢轻易炒作小盘股,矫枉过正等政策面因素造成大盘跌跌不休,从这方面看政策面其实并不支持股市上涨,所以大盘也只能选择继续下跌了。次新股,小盘题材股受到IPO急剧加速发行,小盘股稀缺性不在和证监会严打游资造成的,既然不能炒作拉升,那就砸盘出货,所以也就造成了目前中小创跌跌不休,个股大幅暴跌的局面。从某些方面看,大盘大幅杀跌正好是为了养老金入市创造条件,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啊,你懂的。

从沪市大盘的走势上看,小级别虽有背驰迹象,但短线并不能确认调整结束,如果周一开盘继续下杀或反弹不能突破3133点,大盘还有形成一分钟级别趋势下跌的风险,所以操作上仍以继续观望为主,等待反弹至少突破3133点或确认走好有赚钱效应后再考虑回补的问题,否则即使反弹也难有操作价值。

从大的形态上看,3301点-3068点是一波趋势下跌走势,趋势下跌结束后只有两种走势:一种是趋势上涨,但目前看这种走势已经排除。那么大盘就只剩下形成更大级别的中枢震荡走势(三波震荡),目前只出现了第一波的反弹,第二波的回落正在进行之中,第二波调整结束,必然会出现一波反弹的行情。

所以操作上也就是等待这波调整结束后的回补机会,但一旦第三波反弹出现,大盘形成大级别的中枢震荡走势后又不能出现强势大涨的走势,那么后面中线的风险就有可能真正要出现了,这是必须要防范的。

按照走势分析创业板趋势下跌背驰非常明显,今天只需要反弹后的回调不破盘中低点而且反弹突破盘中的高点就可以确认创业板反弹开始。但是创业板反弹极其弱势,连续刷新盘中低点一直未确认反弹开始,老张也在直播间反复强调这个问题。

创业板走势形成了至少是30分钟级别趋势下跌的走势,今天虽然继续大跌,但还在30分钟级别趋势下跌的背驰段之中。也就是说目前就是等待30分钟级别趋势下跌背驰回补的机会,一旦确认背驰后面至少有一个5分钟级别的反弹走势会出现。

但从跌破30分钟级别第二个中枢后的走势看,小级别一分钟级别的下跌并不背驰,所以后面必须等待这个小级别的下跌出现背驰后,同时30分钟级别的趋势下跌背驰不能破坏的情况下才能考虑回补的问题,那时候才会有较好的反弹走势出现。否则即使反弹期望值也不能太高,弱市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