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24大盘总结

2016年02月24日盘总

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沪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大跌30点,午后在上海国改股带领下,上演V型反转,站稳2900点。大盘通过窄幅震荡,消化上行压力,2900点站稳后有望冲击3000点整数关。

最终,沪指报2928.9点,上涨25.57点,涨幅0.88%,成交2279亿元;深市成交3527亿元;盘面上看,央企改革、猪肉、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钛白粉、虚拟现实、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天的最高点是2928.05点。这说明昨天的是拉涨的修复性阴线,今天全线得到了确认,拉回来就是表明首日拉涨是有效的。沪港通尾盘再次偷袭,继续流入1.25亿。

板块分析:

板块方面,公交、贸易、农产品加工、交运设备服务、酒店及餐饮等表现活跃;计算机应用、通信服务、传媒等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ST股除外,新兴铸管华电能源冠豪高新中储股份等60余股涨停;金雷风电劲胜精密莱美药业通合科技等6股跌停。

主力资金流入权重类板块:

主力资金流出软件服务、电子元器件等板块:

昨日提示了,缩量回调是板块热点切换的信号,今日我们看到权重类板块都有主力资金流入,这证明我们方向是对的,这个慢牛很有可能将会是权重类板块轮番炒作的,支撑大盘指数上攻的最佳方式,尽管布局手中资金就好,尤其是已经缩量回调到位的个股。(如中国建筑太平洋等)

后市展望:

技术面看:

从技术上来看,今日的尾盘逆袭拉出阳线,刚好把昨天的阴线盖住,是对昨天行情的确认。今日行情简单的回踩,对5天均线进行确认,共振指标量能显示,量能比前天少,但是有比昨天低,市场氛围仍旧存在,就是主力在不断的吸收筹码。

消息面上:

Ø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深港通有关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将与内地商讨提高RQFII配额事宜。

Ø 美媒:中国已向永兴岛派遣歼-11和飞豹战机,军工股活跃。

Ø 国资委人士证实,将于2月25日公开十项改革试点的方案,大力推进国企改革。

Ø 中国央行:进一步开放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Ø 工信部批准发布6项民爆行业系列标准

Ø 新易盛网上发行中签号出炉 25日缴款。

Ø 北京万科否认全线涨价:17个在售项目只有2个计划调价

综上所述:

1、短线来看,目前的热点是很多的,板块之间的利好消息也会不断出来,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回抽了下方均线的支撑后,有望再度回抽后才能展开冲击3000点的走势。

今日市场,几乎和昨天的走势如出一辙,只是这一次主力洗盘的力度和幅度相比昨天来的更加凶猛。

记住,一个市场的底部绝对不会是一两天完成的,但是上证指数已经做了2次平底,这也是我们从技术面得到完美支撑的信心。

2、操作策略上,本轮反弹尚未结束,投资者大可不必见到调整就心慌,看见上涨就激动。

今日我们看到很多股票已经出现了缩量回调了,而且是连续性的,故此,今日逢低介入的股票,明日开始了大丰收的行情。

但是注意的是创业板还是处于跌幅的盘面整体。大盘成交量也是没有冲高到3000亿上方,我们要做好两手准备,遇到主力暴力洗盘的时候,我们不应胆怯,而是应该迎头而上,逢低吸纳。

刘士余——(牛市余)主席引导养老金入市的目标很明确,剑指50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