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2.28的投资策略

2016年2月28日投资策略

1.大盘分析与总结

本周五个交易日两根阳线两根阴线带一个十字星,指数重心前半周上移下半周下降整体处于下降的过程中,周一在证监会换帅消息利好下指数高开高周最终收红大涨,在做多情绪释放完毕后周二和周三指数震荡蓄势同时面临3000点压力,最终在获利盘和整数关口压制下指数选择向下暴跌6%,形成黑周四局面,伴随着千股跌停的是指数选择向下的突破,这决定接下来趋势的方向已经改变后市多头不容乐观,周五指数无力反弹就是如此;本周指数下跌3.25%,共成交1.13万亿元,较上交易周小幅放大,市场呈现放量下跌走势;从周线上看,指数跌破5周均线短期行情偏弱,趋势走弱,短期下方看2680点上周低点支撑;日线级别5/10/20三条均线向下掉头并且指数位于均线之下,趋势走弱;整体上看3000点以下区域的暴跌都伴随着大量的机会,因为目前的点位低,所以接下来看下周行情在支撑位的情况,总的来说短线操作为主,搏反弹为主。

消息面上,23日统计数据2016年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4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3.1%,资金供给加大;同日1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544亿美元,较上月下降近四成,资金流出减缓;2月24日消息,截至2016年2月23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为899.93亿美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为4714.25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为807.95亿美元;上周(02.15-02.19)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5.62万户,较春节假期休市前2月5日止当周增加35.8%。在节后的反弹行情中,市场交易活跃度大幅提升。

技术面上,指数出现断头铡刀走势,均线出现协同向下走势,接下来指数要关注能不能出现否极泰来的走势,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指数惯性向下测试下方支撑位的可靠程度,若测试支撑有效,则开启反弹在即,可顺势跟进;指数向下跌破支撑位并且能在两个交易日之内收回支撑位,这种情况下在收回支撑位时,可顺势跟进;大盘在此位置的周线层次上形成一个小平台,所以短期之内,大盘点位还是要往上移一番。

2.板块机会与剖析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3.25%,创业板下跌8.87%,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增加约16.76%,本周大盘盘中震荡加剧,周四千股跌停的局面再现,市场情绪波动较大。本周表现较好的板块为煤炭、有色、钢铁、水泥、医药等周期性行业或是供给侧改革为主的几个板块。跌幅居前的板块为互联网、软件开发、安防等多数中小盘股。量能有所释放,沪市强于深市,是本周盘面的主要特征。

3.操作策略

大盘在经过前两周的上涨后,本周在无明显利空消息的情况下周四大幅杀跌,造成恐慌情绪蔓延,但从技术面和消息面来看,大盘在此位置的大幅下跌仅是对前两周上涨幅度的一次泄洪,所以下周大盘收红的概率增大不少,据此,下周可有以下操作策略可供参考:

前期走势良好,但周四无故跌停的个股在大盘下周反弹之际必会趁机大幅反弹,可大胆介入。

在前两周大盘反弹之时,创业板的反弹幅度高于主板,在本周下跌之际,创业板的下跌幅度亦高于主板,所以创业板的弹性强于大盘,若下周大盘有力反弹,则创业板个股应为首选。

2016年是供给侧改革元年,且本周的表现也是十分强势,所以,以供给侧改革为主题的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至少可以中期多多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