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1早报分享

3.1早报

大盘技术分析

技术面:周一大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至前期低点,创业板跌破前期低点,并呈价跌量缩态势,大盘K线组合有“双针探底”态势,但量能有所释放,市场杀跌动力犹在,短线大盘盘中震荡加剧,即便短线出现反弹,18日均线压力仍不容忽视;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分时图技术指标的底背离,短线大盘有望出现反弹,但2715点附近有压力。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有反弹,但反弹空间有限。

当日消息面

一、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 利好金融蓝筹及地产股

2月29日,央行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二、化工品市场春意渐浓 维生素涨价获机构青睐

2月29日,生意社最新发布的2月份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创出逾两年以来新高,一举终结了此前的九连阴。生意社首席分析师表示,这标志着市场进入一个新阶段,经济的紧张气氛暂缓,预计3月BCI有望继续收阳。当天龙虎榜显示,主营维生素的新和成花园生物,主营纯碱的双环科技,以及主营PTA的恒逸石化齐获机构席位买入。

三、锌精矿缺口加大 产业链盈利有望改善

国际锌业大会近日在美国召开,会议对未来锌精矿及精炼锌将出现较大缺口的预计基本一致,对锌价的未来走势持抱乐观态度。考虑到Century、Lisheen、Magellan矿的关闭和嘉能可的大幅减产,机构估计全球锌精矿供应缺口,将由2015年的9.6万吨扩大至68.1万吨。另外,麦格里公司预计2016年全球锌矿产量预计1258.8万吨,同比下降约5.2%。

四、刺激因素不断 军工板块关注度有望上升

据韩联社,2月29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认为需要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不会改变。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此前遭到中国强烈反对。媒体近日报道,美国研发远程隐形轰炸机 ,被指为中国“量身定做”。

五、供给侧改革有望提速 煤炭行业首当其冲

据报道,2月26日下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与神华、中煤、同煤、伊泰召开“4+1”会议。由于春节长假后北方港口货源依然偏紧,会议决定3月大集团各卡数下水煤价格将较2月再上涨10元/吨。这是继2月四大集团集体上调下水煤价格10元/吨后的又一次集体涨价。29日,郑州动力煤一度再涨2.7%,较本轮低点已上涨逾20%,煤炭行业去产能预期有望加快。

六、互联网+智慧能源指导意见发布 储能或成关键

2月29日,发改委正式发布《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2016至2018年建成一批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试点示范项目;2019-2025年初步建成能源互联网产业体系。重点任务包括推动集中式与分布式储能协同发展、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运行新模式等。

七、独立炼厂石油采购联盟成立 完善市场价格

2月29日,中国(独立炼厂)石油采购联盟正式宣布成立,联盟囊括东明石化等取得原油进口和使用资质的5家地炼,约占有进口资质的地方炼厂总数6成。联盟组织有进口配额的地炼企业建立集中采购进口原油平台,集中采购进口原油,实现集中采购、一致谈判、统一价格、集中结算、集中贷款。

八、两市近400亿资金出逃 1股逆市流入近4亿

周一,沪指大跌2.86%收报2687.98点,创业板暴跌6.69%收报1880.15点创年内新低。两市合计成交461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47亿元。资金流向方面,沪深两市净流出资金近39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幅增长;个股资金净流入228家,净流出2307家。

板块方面,申万一级28行业除银行板块净流入9446.21万元,全部呈资金净流出,资金净流出最多的行业首位仍然是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资金41.05亿元,化工、电子板块紧随其后。

上一交易日盘面总结

2月29日消息,A股继上周四暴跌之后再迎重挫。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开盘后迅速跌破2700点关口,且跌幅持续扩大至4%。盘中煤炭股拉升,但两市盘中震荡后再度下行。午后开盘,市场恐慌情绪扩大,沪指持续走低并逼近股灾以来新低,低见2638.96点,而创业板盘中跌超7%,两市跌停个股数量一度超500只。临近尾盘,银行板块启动护盘,两市跌幅略有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2687.98点,跌79.23点,跌2.86%;深指报9097.36点,跌476.34点,跌4.98%;创业板报1880.15点,跌134.77点,跌6.69%,5日累计跌15%,创5个月来新低。

后市展望

股指持续下跌,沪指一度下跌逾百点,市场弱势可见一斑。日K线已经处于空头排列,短期市场走势不容乐观。尾盘券商股护盘,股指最后跌幅有所收敛。可以说,当前市场处于一种非理性情绪笼罩之下,市场抛售严重,很多个股都处于超跌状态。不过,物极必反,市场情绪一旦回归理性之后,诸多被错杀个股的投资机遇也会彰显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