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03月01日盘面总结




周二早盘,在央行降准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剧烈震荡,沪指一度收复并围绕2700点震荡,临近午盘两市逐渐走低。

午后开盘,两市再度走低,沪指翻绿,创业板盘中跌近2%;底部虚拟现实、手游、传媒等概念突然拉升,带动题材股逐渐活跃,创业板在不到30分钟内从跌2%拉升至涨2%,随后涨幅再度扩大至近4%,行业板块全满飘红;随后券商股接力爆发,沪指涨近2%再度站上2700点,房地产、有色、券商、军工等板块涨幅扩大,临近收盘两市降温。

央行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对股市形成正面维稳作用,尤其对金融蓝筹及地产股构成直接利好。

沪港通主力资金净流入7.57亿。

板块分析:

盘面上看,券商领涨近4%,房地产、有色、航空、电脑设备等涨幅居前;行业板块中仅有公共交通下跌。

个股方面,中华企业蓝光发展中银绒业青岛海尔中青宝等逾60股涨停;凌钢股份雷曼股份文化长城联建光电等跌停。

主力资金流入权重类板块:

主力资金所青睐的依然是权重类板块,而有色板块是这段时间以来的热点。全球经济疲软对大宗需求拉动有限,金属价格的波动主要取决于供给收缩。从全球市场化收缩需要关注锌、铝、的投资机会。

3月、4月迎来传统消费旺季,叠加限产等供给侧改革推动,在供给侧改革和稳增长的推动下,有色产业链盈利水平有望改善。

消息面上:

Ø 工信部官员赴大唐电信集团开展5G调研

Ø 人民网将于明日下午启动无人机报道战略

Ø 墨西哥结束对中国等3国强化钢铁绳缆反倾销调查

Ø 广东为企业减负4000亿元,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降至12%

Ø 央行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Ø 上交所要求券商将“垃圾债”拒之门外

Ø 注册制改革授权今起实施,真正推出尚需时日

后市展望:

技术面看:

从技术上来看,大盘指数上涨收盘,日线沪指收出一根中阳线,沪指没有再创新低,创业板新低后企稳,技术上看,经历了昨日的探底回升后市场有望继续做修复性的行情,接下来的市场将有望再度冲击2800点。

30分钟技术面已经出现了上涨的欲望,我们需进一步等待60分钟的MACD黄金交叉。共振指标来看,今日成交量依然没有有效的放大,我们期待明日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

综上所述:

1、短线来看,“央妈”的降准政策终于出手。但是就技术面而言以及市场氛围来看,今日的反弹依然不能看高。

反弹大概率是来了。第一,段期间内既然2638点是暂时的底限,那得先守一下,这个位置就不能破掉。只要市场恐慌抛压盘减少,反弹是很容易的。

第二,今日降准释放了7千亿左右的流动性,表明证监会对于市场的态度还是以呵护为主的,我们跟着政策走。

第三,有色板块持续性的活跃,已经充当了龙头的角色,市场有了炒作的方向。

操作上,应该继续持股待涨,主抓市场的路线,遇到重要压力位,应该考虑波段性操作,我们要做好防范市场继续震荡的可能性。

做股票不期待股票天天上涨,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反之,我们要抓住每次的机会,掌握好买点,以及卖点,震荡的市场要通过波段手法降低成本。

如果盘感不行,那就持股待涨,炒股也不是一天的事,一口不能吃掉一个胖子。毕竟,我们都知道今年的股市是个猴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