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经济时代来临

股权质押暴露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一风险还未曾完全化解,媒体又爆出部分龙头农企处境艰难,甚至面临崩溃破产的局面,限贷,抽贷,断贷是直接的原因。结合之前的互联网金融集体崩溃以及信用债违约事件,让我们不得不深深的思考一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PPI甚至即将转负,个体业者的冬天也显得格外的漫长,危机意识不觉袭来。欧美危机的时期,中国为世界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我们自己又将如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呢?

我们是大国,经济空间大,有潜在的巨大消费需求,我们需要更多更好的住房,需要完善的医疗,需要优质的教育,很多人希望有一辆自己的车或者更新自己的车,城市需要地铁,城际需要轻轨,农村需要新型农机,家电需要随着时代更新,就是传统的产业比如钢铁有色采掘汽车制造,我们的工艺设备与国际不知有多大差距,这些都需要更新,至于旅游,游乐……

我们为什么不激发这些消费需求,旧的出清,新的登场,新技术新产业不请自来,社会进步水到渠成。

这一切的一切,都指向流动性,这就是根源。好在我们已经迈出了重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展望2019,继续全面降准,降息,提高财政赤字率,贷款再贷款,甚至购买不良资产债券……之后,新经济时代来临。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