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磷化工火了,这个原材料被低估!

周一盘面磷化工板块再次火了,引爆市场。涨停板霸屏,

简单的逻辑是,限产大概率会引发相关现货产品涨价,并进一步引导期货产品和相关股票暴涨。

多晶硅生产的原料是三氯硅和氢气,按照一定的比例计入还原炉内进行热分解和还原反应产生多晶硅棒。其中,三氯硅是用氯化和工业硅粉在合成炉内反应生成。工业硅粉是用石英矿与碳在通电的情况下还原反应生成工业硅块,经粉碎变成工业硅粉。所以比工业硅更加上游的是 石英矿

石英股份:全产业布局业界稀缺,行业地位显著加强。公司作为业界首屈一指的电子级石英全产业链布局企业,产品涵盖高纯石英砂以及石英管、棒、坨等众多品类,被广泛应用于特种光源、半导体、光伏、光纤、光学等领域。近两年来,面对全球新冠疫情反复,经济格局动荡的宏观环境,上下游一体化布局不仅可以使得公司产品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自身的供应链安全,公司行业地位也被显著加强。

  TEL、Lam认证通过之后,AMAT顺利推进,半导体石英版图日臻完善。公司继2019年底顺利通过TEL高温石英产品认证后,又于2020年下半年通过美国Lam的刻蚀产品认证,并稳步推进美国应用材料(AMAT)等认证,不断拓展其半导体石英版图和市场空间。由于半导体材料体系认证技术难度大、门槛高、程序复杂,短期难有新进入者,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也有望随着半导体石英材料的出货量增加而增加。

  高纯石英砂十年磨剑,助力光伏降本增效。高纯石英砂是生产半导体、光伏、光纤、光源、光学用石英制品的主要原材料,其质量优劣对下游产品品质至关重要,多年来一直被海外垄断。公司长期致力于高纯石英砂提纯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产品品质更为稳定,工艺技术更趋完善,已成为全球少数掌握规模化量产高纯石英砂技术的企业。当下,公司积极抓住光伏市场对高纯石英砂的需求,不断提升高纯砂在光伏市场的占有率,其市场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巩固。

  积极扩产,进一步加强公司竞争实力。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公司正加码实施6,000吨/年电子级石英产品项目、20,000吨/年的高纯石英砂项目、1,800吨/年的石英砣项目以及其他相关半导体扩产项目。随着扩产工程顺利落成投产,公司产能及业绩规模将再上台阶。

云南个旧市锡矿储量占全国锡储量的1/3。今日重要性:

9月13日,沪锡期货主力合约盘中突破260460元/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新高,据统计,自年初以来,沪锡累计涨幅已达68.45%。

资料显示,云南个旧市锡矿储量占全国锡储量的1/3,是中国最大的产锡基地,也被成为“世界锡都”。

中信证券指出,锡下游需求主要为锡焊料,得益于芯片和光伏需求增长,在供应刚性下锡价有望得到长期支撑。另外据中金公司测算,2021~2023年锡市供需仍呈紧平衡格局,全球精锡或短缺1.3、0.4、0.8万吨。

中国自身在锡资源供应上存在优势,在东南亚疫情下,也有更多订单或回流国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全球疫情蔓延可能拖累经济复苏,打压市场风险情绪,美元指数上行;此外欧洲央行会议临近,关注政策路径指引。上游锡矿供应仍呈现偏紧,冶炼厂生产压力较大,且缅甸局势变化增添担忧。不过玻利维亚及马来西亚开始复产,海外供应存在改善预期。并且近期国内出口窗口缩窄,货源流出明显放缓。但当前两市库存均处在历史低位,市场货源紧缺持续,预计锡价偏强运行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 有色金属 板块显示,

锡业股份:全球锡业龙头,公司锡产销量累计15年位居全球第一。

兴业矿业:公司在银漫矿山中,拥有锡伴生矿产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