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新创板块和次新板块迎来机遇

近期市场增量资金入市动能不足,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在面临地缘事件、人民币汇率波动、海外流动性紧缩担忧等因素时,市场情绪面对利空信息反应敏感。经历短期快速调整后,市场性价比重新显现,从估值、风险溢价等指标来看,当前A股安全边际较足。快跌后无需过于悲观,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环境对A股形成有力支撑。预计后续A股指数“向上有天花板,向下有支撑”为主要特征,建议耐心静待市场逐步企稳。

面对当前大国之间高科技竞合态势、日益复杂的网络空间环境,国家需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信创板块是维护国家安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逐步落地,信创产业链的业绩将加速兑现,适合中长线布局,忽略短期业绩扰动。今年信创集中在行业里的央企客户,对冲党政收缩,且中长期看采购持续性较强。规模上2022年规模是2021年两倍,2023年爆发。金融方面渗透率翻倍、电信方面信创服务器采购比例翻倍。地区推动也已经开启:深圳明确信创比例(金融、能源等重点行业不低于20%;关基、党政机关、国资国企不低于40%)。

次新股近期反复活跃,利仁科技5连板,锡装股份源飞宠物梦天家居嘉华股份丽臣实业涨停。近期北交所个股走出一波行情,核准制此前也开始发酵,高度和持续性有待验证。以往,活跃资金在市场走弱的时候,主要博弈次新股,随着科创板和创业板20CM的规则放开,资金转向了可转债,这次进一步博弈北交所。这类行情主要以盘面筹码和情绪博弈为主,近几年比较少出现大机会。

综合来看,市场成交额持续萎靡,部分题材和个股虽有修复,但是力度有限。从盘面上看,在空头力量衰竭的同时,多头信心也有所不足,低成交额或将逐渐成为市场新常态。市场偏好方面,除了题材的轮动,可以适当留意低位小盘股,在市场成交额萎靡的背景下,活跃资金对低位新题材的挖掘热度有望回升。

免责声明:本文中所列板块个股分析,资料和数据都是根据相关媒体公开报道,不做为投资操作的依据,仅供自己复盘专用。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