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创业板4年新高,开启牛市之路

 上周,市场表现不俗,周五创业板指数刷新2016年4月以来的逾四年新高。与此同时,北向资金也全天大举净买入182.33亿元,创历史第二大单日净买额。本周,端午小长假前仅3个交易日,市场能否维持此前高歌猛进的态势?

  A股市场整体均衡的状态仍将持续,结构上的抱团短期也难以瓦解。市场即使短期回撤,向下空间也有限。当前市场的重点应该是结构,即从确定性走向成长性,建议投资者配置创业板蓝筹股。

上证综指修订是上交所回应市场长久以来的呼声、顺应市场发展的重要改革举措。将科创板、CDR相关股票纳入上证综指,有助于反映沪市行业结构变化,而增加新经济公司也有望为上证综指带来长牛行情。上证综指修订后有望成为合格的财富管理标尺,沪指长牛则有利于推动场外资金入市。新上市的公司于上市1年后或3个月后纳入指数,减小股指失真程度。将ST、*ST个股剔除,有利于市场优胜劣汰。

本次修订有望改变过去上证综指因旧有的权重股表现不佳而长期低迷的状态,科创板被纳入上证指数的统计后,将使指数的权重行业分布发生变化,传统周期行业占比下降,科创行业占比提升。由于上证综指是市场的重要情绪指标,未来上证综指的活跃度提升将有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本次编制方式的修改,对市场而言是相对积极的改革。

 A股市场整体均衡的状态仍将持续,结构上的抱团短期也难以瓦解,但需要密切关注海外风险的演化。首先,A股整体依然处于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的均衡状态中。全球资金配置A股和前期新发公募基金建仓,依然是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不考虑外部风险释放,预计外资/公募基金7月净流入500/400亿元,8月净流入300/300亿元。其次,A股行业估值明显分化和结构抱团的均衡短期也难以瓦解。再次,需密切关注海外风险的演化。

  A股整体上的均衡状态和结构上的抱团仍将持续,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外部风险的演化。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近期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和中报披露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包括免税、白酒、零售、医疗设备、诊断试剂等。

  

 政策方面,陆家嘴论坛明确提出金融系统让利实体经济量化目标,但对未来逆周期政策较为审慎,上周股债均在反映企业盈利修复预期。资金面上,今年以来主动偏股基金发行是绝对增量主力,在货基利率新低等背景下,居民配置权益意愿有望持续提升,新增公募基金的配置型需求带来消费板块持续超额收益。上证综指编制修订方案出台,中短期有望进一步吸引更多被动增量资金,长期有望促进A股估值生态改变。

  行业配置方面,6月建议重点战略性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维持对“地板上”的大金融的配置建议,此外战术性关注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

我们解析认为:这个修改指数方法今后上证指数也自然牛了,比方说一个学校升学率不高怎么办呢?把差生全部开除掉,留下了优生,这样子学校的升学率自然嗷嗷高,至于差生为什么会是差生,为什么差生会进入学校,则没人过问了,只要学校升学率上去了,皆大欢喜,爽歪歪啊!!

【鉴于此】未来股票必将是朝着优势资源股进一步集中,继续拥抱中国核心资产,生物消费还将继续强化牛市格局。

像:白酒的:贵州茅台五粮液

医药的:恒瑞医药长春高新爱尔眼科

消费的:海天味业千禾味业恒顺醋业

疫苗的:华兰生物康泰生物这些都可能继续强化趋势。

关注龙头泰山,祝股票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