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创业板8连阳,牛市来了吗?

截至6月23日,创业板连涨8个交易日,全天收涨1.67%,报2382.05点刷新近4年半新高。盘面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上证指数收盘仅涨0.18%,报2970.62点。两市成交额超7500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不过,最近市场的赚钱效应其实并不突出。主要体现在个股普涨的格局并未形成,虽然指数在不断上涨,但很多时候盘面仍呈现出跌多涨少的结构。这与纳斯达克的格局有些许相似之处。最近A股高价股、高市值股票表现相对突出,但低价股、绩差股的表现觉得不如人意。从最新的交易日成交数据来看,136只股票的成交量高达2600多亿元,相当于整个市场的三分之一还要多。这意味着,大部分资金集中在少数股票交易。


   6月份以来,创业板“牛意”渐浓

  A股有一种投资模式叫海外映射,没想到的是创业板指数及其上涨结构也有点映射纳斯达克的味道。

  近日,创业板连续8天上涨,指数创四年半新高。从其结构来看,大股票、有硬核技术的股票上涨成了拉升创业板指数的最重要力量。行情软件显示,6月23日大涨过程当中,东方财富宁德时代卫宁健康智飞生物等股票充当了拉升的主力。

是什么掀起了创业板牛市?

首先,从资金面的情况来看,创业板ETF是近期为数不多份额净增加的基金,而北上资金也在持续流入深市;其次,最近上涨的这些股票多数并不是讲概念,而是一批真正有业绩、有技术、也有成长性的公司;第三,从外围纳斯达克的情况来看,上涨的结构也是如此,苹果、微软等迭创新高,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指数,而其他小股票的表现却并不太好;第四,也就是创业板改革已经启动,无论发行机制,还是交易规则都将发生重大变化。这可能是一些资金提前布局的理由。

  两融资金也在疯狂涌入,两融余额已经达到近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6月份融资余额净增加也接近500亿元。两融代表的往往是个人投资者,也就是游资的心态。而从黄金ETF(512880)和H股ETF的成交量来看,虽然6月份还未结束,但成交金额已经明显超过4月和5月,这意味着两融绕标也在6月开始变得活跃起来。

  杠杆资金和北上资金同时活跃的情况,还是在2019年年头的时候出现过,那时的市场每天成交破万亿,个股十分活跃,有非常深厚的牛市气氛。不过,此次并非如此,除了市场并未呈现出系统性机会之外,大多数ETF也在持续减仓。

从6月23日收盘的情况来看,依然是资源在头部股票集中,昨天两市上涨的股票仅为1325只,而下跌的股票则高达2396只,也就是说,只有三分之一多点的股票上涨。创业板表现的更为明显一些,该板块上涨家数仅为291家,却有511只股票下跌。

  打开行情软件,上涨的股票中,优质蓝筹股占据大多数,其中贵州茅台已经创出历史新高,长春高新亦是如此。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结构性行情,投资者要及时转变思路,远离炒小,炒新的思维,要专注趋势行情。

关注龙头泰山,股票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