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银行要拿券商牌照,影响几何?

 昨日,有媒体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银行板块将迎来新风口?

  早在2015年3月6日(周五),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就表示,正在研究商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申请券商牌照的制度和配套安排,相关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布实施尚无明确时间表。

  随后,3月9日(周一),银行股纷纷走强,建设银行大涨5.75%、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均涨超4%,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则收跌1.72%。

  市场普遍认为,此次市场传出的消息也可能会对银行股有所提振,同时对于券商则构成利空。

  银行若获券商牌照有何影响?

  就在前几个月,有媒体报道称中信证券将与中信建投(601066)合并。双方公司随后均否认了这一说法,但业内人士表示,即便不是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也可能是他们和其他头部券商的合并;亦可能是头部券商和数家中小券商的合并。在多位业人士看来,要想真正与国际投行比肩,合并可能只是第一步。

  一旦商业银行获得券商牌照,依托资本、网点、客户资源等优势,银行系券商将有望迅速崛起成为证券行业的领头羊,改变当前的证券行业的竞争格局。同时,现有证券公司的通道作用失去价值,也倒逼原来依托证券的牌照红利发展的证券公司,积极向国外大型投资银行的业务模式转型。

  近9层银行股股价跌破净资产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市36家银行中,已经有32家股价跌破净资产(市净率低于1),只有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常熟银行(601128)、紫金银行(601860)四家银行市净率大于1,破净率高达89%。这也意味多数A股银行的股价相对净资产都是打折的,甚至最低的华夏银行不到“5折”。

  相比银行板块的“惨烈”,券商则要好的多,根据数据统计,46家券商中只有一家破净值,市场人士指出,相对于目前券商的估值来看,银行的估值是较低的,若商业银行获得券商牌照,这意味着过去银行的估值将有望重塑!

这个周末外围跌下来,如果低开a股的市场还是很快就会修复起来,主要就是做趋势抱团行情,市场资源向着头部资源集中,这个假期出来一个:银行搞券商,向着银行估值也低,我记得在18年二月份地产那一波行情,那会地产银行估值比较低,一路干起来,然后把当时的漂亮50搞崩掉了,所以这次如果银行股起行情,那么趋势股可能会出现跷跷板,需要留意这个节奏。 银行股吸水能力太强了。

关注龙头泰山,股票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