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成交破万亿,满仓踏空怎么办?

2020年以来,A股市场利好不断,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蹄疾步稳”,资本市场战略地位也上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资本市场核心参与者,券商行业也将在深刻变革中重建新的生态模式。

随着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万众期待的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加速,再加上前期再融资新规(券商投行业务机会的增加)、投保基金缴纳比例下调(降低券商经营成本)、批准多家券商试点基金投顾业务(券商财富管理业务有望大幅增长)、就新三板转板上市机制征求意见(券商投行业务空间持续扩容)等陆续出台。去年底以来,资本市场改革不断释放监管积极信号,使得率先受益的券商股屡屡成为A股市场的亮点。

随着证券板块的大幅上涨和拉升,证券历来也有牛市旗手的称号,每逢牛市,证券必然先行,诸如2005年至2007年的大牛市前,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率先爆发;2014年年底,券商股再度打响行情发令枪,多只券商股逐日涨停;在2019年一季度的“小牛市”,以中信建投为代表的券商龙头仍然是当时市场中的无冕之王。这次证券板块又一次充当旗手的角色,先行爆发了。龙头股光大证券8天准6板,几乎翻倍。但是对于不少普通投资者来讲,可能华丽的满仓踏空了,那么踏空怎么办呢?

我认为散户首先要转变思路,要专注于“大而美”摒弃过去的小而妖的思维,在看到明确的宏观转向信号之前,不宜轻易言顶。但在风格上面,行情是否大幅切换到低估值顺周期品种,还是继续医药科技牛,机构间分歧极大。风格要真正完成切换,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大概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优势减弱期,比如现在的医药,消费抱团,开始出现筹码松动,不像过去那么紧密了。

第二个阶段,新的抱团品种占优,吸引资金开始新周期。

第三个阶段,新的抱团品种优势减弱期。

个股举例,省广集团在市场影响力在5-6月份,那是绝对的王者,带动字节跳动板块,一路大涨高歌猛进,到了6月下旬,影响力下降,字节跳动题材分化,但不是一开始就马上不炒了,后面也诞生过 凯撒文化这样的大牛。免税这个题材,王府井也不是一开始就取代省广集团,而是随着趋势强化以后,逐步取代,到现在,王府井成为了免税题材的龙头品种,免税题材成为主流。

简单说:从风格上也是这样一个过程,

1)占优的“风格”优势减弱期;

2)风格发生切换,新“风格”占优期;

3)新“风格”优势减弱期。

搞明白这个道理了,我们就知道满仓踏空怎么办了!证券如果成为了新一波行情的主流,那么现在的启动,属于新的风格刚刚形成期,后面自然会有调整,强化趋势的过程,机会肯定多,没有股票不回调!在牛市,龙头泰山认为,更多的是要学会:锁仓,要尊重趋势,锁仓是一门必修课,频繁换股是大忌会!

除了证券板块外,如果牛市来了,还可以关注下面这些板块:

第一,受益于投资确定性快速复苏、当前估值仍较低的:建材、工程机械、建筑;行业龙头:三一重工海螺水泥北新建材东方雨虹

第二,处于周期底部,环比改善目前仍未被定价的:化工、煤炭;行业龙头:万华化学中国神华

第三,低估值且存在修复空间的:房地产、非银;行业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

第四,顺周期消费:家电,白酒,汽车。

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家电龙头:美的集团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