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A股涨疯了,调整还能买点啥?

昨日美国股市低开高走,三大指数尾盘拉升集体收涨,道指涨2.13%,标普500指数涨1.34%,纳指涨0.94%。石油股、黄金股涨幅居前。市场正在权衡疫情与企业财报。加州撤回重启经济措施

A股方面,上证从2800到3000用了1个多月,而从3000到3400只用了5天。现在在轮番减速政策压制下,股市明显出现了降温的信号,A股也连续调整了几天。从上半年表现来看,股市毫无疑问是医药主题的王者,医药类基金收益霸榜了TOP50,那么下半年还能做点什么呢?

龙头泰山分析认为:医药和消费肯定还是必选项,为什么呢?这要从公募基金的机制上说起,公募最特殊的点在于,公募基金经理的考核方式与排名相关,更多的追求阶段性的相对收益,排名靠前的虽然没有同等收益的私募基金经理赚的多,但也是名利双收,将来奔私也容易。

排名末尾的就得淘汰。最稳妥的策略就是抱团,同行买啥我买啥,要死一起死,要赚一起赚。这也是股市强者恒强的逻辑验证。如果市场炒医药,消费,人家买了,你家不买那不就踏空了吗?所以作为医药和消费类基金,估计还会有资金被动配置,这是必然的,不然“大幅跑输同行”后果很严重。正如2018年大家抱团,虽然当年的公募基金业绩不好,但那是“大势不好,大家都亏”相安无事。


如果不想继续参与“医药和消费”那么还有没有其他选项呢?建材类或许是一个机会

数据显示:1-5月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5月水泥产量创单月历史新高。6月以来,北方农忙和南方雨季导致二季度水泥价格下跌,7月中下旬预计南方地区梅雨季节将陆续结束,在基建投资、地产投资需求推动下,行业后续将进入季节性旺季,水泥价格将逐步回升。

建材类有三条投资主线:1)水泥:基建投资复苏以及地产投资韧性,具有成本优势的行业龙头海螺水泥(600585)、受益京津冀地区基建复苏的冀东水泥(000401)以及受益西部大开发的甘青水泥龙头祁连山天山股份等。

2)防水:受益于基建投资复苏以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龙头东方雨虹科顺股份等。

3)挖掘机,挖掘机销量3.4.5.6连续4个月销量持续大增。行业龙头三一重工

关注龙头泰山,股票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