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惊,这家上市以来上涨超50倍的A股公司要代工苹果啦!


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发布后,保险公司的自主运作空间将得以加大,配置权益类资产的弹性和灵活性不断增强,最高可占到上季末总资产的45%,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大中型公司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由原来的30%提高到35%。这有望给市场释放3万亿的援兵,A股大有可为

中国证券报:为提升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证监会相关部门向各派出机构发布通知,鼓励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做好组织管理创新工作。具体来看,主要实现两方面创新:一是解决同业竞争问题,鼓励有条件的行业机构实施市场化并购重组;二是鼓励行业鼓励员工持股或者股权激励计划。

新华网:鉴于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盛证券)、国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盛期货)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四十三条、《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第八条和第六十二条、《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对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依法实行接管。

银保监会网站:鉴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触发接管条件,为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信托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银保监会决定对上述六家机构实施接管。


央行:7月17日,周五,央行展开2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当日无逆回购到期。隔夜shibor报2.3280%,上涨8.15个基点。7天shibor报2.2270%,下跌2.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3560%,上涨7.00个基点。

  行业动态

国家发改委:7月17日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45.5亿元,加强对畜禽养殖场的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力度,支持生猪生产加快恢复,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其中,通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支持畜牧大县以及生猪存栏量10万头以上的符合条件的县(区、市)加强畜禽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等环节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和规模养殖场设施装备配套率。

中国证券报:7月17日,数字水泥网CEO陈柏林表示,水泥行业上半年利润总额预计在800亿元左右,同比基本持平。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行业需求下滑,导致水泥价格一直处于下行趋势,水泥企业业绩承压。但从全年来看,受基建投资加大、房地产持续回暖等积极因素支撑,水泥价格下半年将迎来向上修复,预计今年全年利润总额与去年基本持平,保持在1800亿元左右。

央视财经:7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空调新能效标准开始实施,业内预计空调市场可能将迎来新一轮洗牌。受疫情影响,空调产品消化被动延后,按测算,空调里需淘汰的老产品占比在40%到50%之间。有空调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老产品打七折处理。

中证网:在疫情催化、政策驱动和市场拉动之下,包括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线上问诊平台、医药电商、医疗信息化服务商、药企等在内的企业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布局互联网慢病管理生态圈。业内人士认为,破解慢性疾病快速增长的防控问题已成为建设“健康中国”的核心诉求,预计“十四五”期间国内互联网慢病管理市场的空间将突破2000亿元规模,增长潜力巨大。

北京市政府:北京将按照50%限流开放公园、旅游景区和体育健身、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外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完备应急预案的前提下,可举办500人左右规模的会议;逐步限流开放会展、体育赛事、演出活动以及电影院。

农业农村部:6月底以来,黄脊竹蝗大量持续从老挝丰沙里省迁移到我国云南江城、勐腊等边境地区,波及范围13.5万亩,其中农田3.2万亩,林地10.3万亩。7月16日,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赴云南,会同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开展蝗情调查,研究制定进一步防范措施,严防造成扩散危害。

国家能源局:截至2020年6月底,全国各类充电桩保有量达132.2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为55.8万个,数量位居全球首位。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电网主网架规划调整工作,预计年内可实现新开工电网主网架项目124项,总投资约746亿元。

IDC:2019年,全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规模为4.9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受疫情影响,预测2020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增速有所放缓,同比增长18.1%。到2024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11.9亿美元,未来5年整体市场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9.2%。

华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为5G手机中国市场份额已达63%,全球5G手机出货量份额达40%,领先三星,市场第一。截至一季度末,华为5G手机全球发货量超过1500万台。

  股市聚焦

股市荀策:核心结论:从估值指标看市场热度:目前绝对估值处于中等略偏高水平,相对估值水平处于中等偏低水平。从情绪指标看市场热度:交易指标类似50-60度水温,杠杆指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不变,短期小调整使得市场月度上涨速率回归正常,科技+券商的主线不变。

宁德时代: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募资总额197亿元。其中,高瓴资本认购100亿元,本田认购37亿元,珠海高瓴穗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6亿元。

新股申购:7月20日,力鼎光电建霖家居爱博医疗

新债申购:7月20日,中金转债、沪工转债。

新股上市:7月20日,美瑞新材寒武纪艾迪药业

新债上市:7月20日,道恩转债。

  公司新闻

大商股份:公司及控股股东大商集团向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

立讯精密:拟携控股股东出资收购江苏纬创、昆山纬新。代工苹果第一家。立讯精密上市以来,上涨幅度超过50倍,目前市值已经超越富士康!曾经的小弟长大啦!

杭钢股份:拟向菲达环保出售紫光环保97.95%股权。

山鹰纸业:控股子公司云印技术与腾讯签署了《腾讯企点合作伙伴服务协议》。

东方精工:与云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闰土股份:拟以2亿元-4亿元回购股份。

比音勒芬:拟以现金收购上海微祥100%股权,标的总估值约为4亿元。

闻泰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715.5%-817.44%。

睿创微纳: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76.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