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军工板块有望成为主流

昨日市场回顾:两市一共77股涨停,21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9%;连板股共18只,3连板及以上个股9只,海汽集团17天12板,东安动力5连板,保龄宝三维工程经纬辉开均4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近1250只,收跌个股2500余只,军工、医药生物再度上演涨停潮,免税店、有色金属等也有不错表现。

军工继续走强,板块成交额目前维持在千亿左右,有人看高潮毕业照,也有投资者认为还在分歧中前行。板块中军中航沈飞每天近50亿成交额总市值逼近千亿,中船防务趋势上行今日缩量大有再次加速的意思,亚光科技爆量后承接有力,小市值的东安动力缩量顶一字板。近期对该板块连续唱多,随着股价连续走高风险也会随之增大,能否再走一波则是考验格局与信仰的阶段。


【今日机会】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已上报国务院 充电桩建设迎来关键节点】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3日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目前,规划的研究工作已经完成,已经上报国务院了。同时,进一步发布实施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的行动计划,准备在公交车、出租车,城市物流车,包括环卫的清扫车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电气化。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在2030年达到6480万辆。按照车桩比1:1的建设目标,中国充电桩缺口将高达6300万。业内人士预测,6300万的市场需求将催生一个万亿级市场。

公司方面,中恒电气(002364)掌握大功率直流充电核心技术,与国家电网、小桔充电、国网恒大等核心客户保持密切合作。特锐德(300001)充电桩运营数量及充电量均为全国第一,上线运营充电桩超过15.3万个。

【全球玉米库存大幅调减 暴雨影响正常上市】

23日,玉米现货价格报2160元/吨,较年初涨16.63%。玉米期货主力2009合约继续大涨2.42%。玉米指数从年初的1904涨至今日2209,涨幅高达16%。全球方面,主要受预期产量大幅调减影响,2020/2021年度全球玉米预期期末库存大幅调减6.76个百分比至3.15亿吨,期末库存消费比相应大幅调减1.88个百分点至27.16%。

目前东北产区,玉米临储库存剩余量2562万吨,到8月底9月初临储玉米将拍卖完毕。南方销区,暴雨造成内涝,影响南方春玉米的正常上市,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市场的看涨情绪。随着生猪产能逐渐复苏带动饲用需求回升以及中下游主动补库,机构预计国内玉米供需偏紧格局有望带动玉米价格震荡上行。

公司方面,隆平高科(000998)在西南区、黄淮海区、东华北区等主要玉米产区建立了玉米新品种生态测试网,自主研发玉米市场份额稳居全国首位。万向德农(600371)主推品种德单5号、德单123、京科968等保持在中高价位,毛利率高达48%,市场需求较为旺盛。

【无人机产业受到了重视 千亿市场空间有望打开】

昨天到空军航空大学视察。来到无人机实验室,察看无人机操控教学设施,了解无人机操控员培养情况。现在各类无人机系统大量出现,无人作战正在深刻改变战争面貌。要加强无人作战研究,加强无人机专业建设,加强实战化教育训练,加快培养无人机运用和指挥人才。

根据德国市场调研公司Drone Industry Insights预测,全球无人机市场将从2018年的141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43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20.5%。市场分析认为,考虑到近年我国已成为无人机军贸市场的主要出口国,“出口转内销”国内内需军用无人机产业的拐点有望到来。

相关上市公司中,航天彩虹(002389)航天十一院下属上市公司。主要产品有中程无人机、远程无人机、任务载荷及配套设备、无人机应用服务。炼石航空(000697)子公司朗星无人机获得了顺丰、中科航发参股,主要研发方向为大型运输无人机。

关注龙头泰山,股票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