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疫苗概念呈加速上涨态势

今日共75股涨停,30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1%;3连板仅剩展鹏科技,2连板还有神剑股份通裕重工英特集团雪龙集团豫光金铅康芝药业。盘面上,涨跌个股数量五五开,以黄金为代表的有色板块领涨两市,农业、生物疫苗、数字货币等也有不错表现。


指数大幅缩量小幅收涨,跌停个股近20只,首先是蓝英装备华宝股份凯撒旅业这种破位个股,还有就是航天晨光东安动力交大思诺新余国科新强联这种从连续涨停转向跌停的次新和军工。从K线结构上看,与7月16日及17日的组合相似,再往前与2019年3月那次k线组合也比较像。精选层和科创板今日表现也不尽人意,市场连续17个交易日万亿成交额今日终止,大幅回落至9300亿,成交量下滑最明显的是大金融,券商板块上周五907亿今日只有524亿。就本周而言,短线应该不用太悲观,锁仓缩量杀跌动能在减弱,指数下方缺口及小双低形态也具备一定支撑。短线情绪连续两天处于冰点状态,空间回落到3连板,在高位股连续补跌之后,情绪以看修复回暖为主。

生物疫苗概念股再度强势上涨,资金看好态势不言而喻。


今日两市小幅震荡,市场做多情绪整体不高,板块方面除了黄金股表现强势之外,生物疫苗板块卷土重来,居于概念涨幅榜次位。


7月以来康希诺生物、阿斯利康/牛津大学、辉瑞/BioNTech、Moderna等多个企业候选新冠病毒疫苗公布临床I/II期积极结果,数据显示相关在研疫苗安全可耐受、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率低,在免疫后显示出良好的免疫原性;并且,多数疫苗激发了一定的T细胞免疫应答,提示了疫苗接种免疫持续长期有效的可能。


国内方面,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实力强,腺病毒载体疫苗、灭活疫苗、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等技术路线全球进度领先。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技术路线进展最为快速,军科院和康希诺生物合作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获得军队特需批件,武汉所、科兴生物在海外开展临床III期;基因工程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方面,智飞生物已在7月启动II期临床试验;核酸疫苗方面,沃森生物、苏州艾博、复星医药mRNA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换电站概念悄然崛起

据科技日报7月21日报道,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正在牵头制定一系列电动汽车换电标准,目前已发布相关国家标准26项,行业标准18项,这为换电模式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

今天相关概念股出现了板块效应,展鹏科技山东威达早盘火速封板,午后金冠股份英飞特相继触板。

换电站和充电桩此前还都被纳入新基建范围,5月25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两会“部长通道”答记者问时表示,将继续加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并鼓励各类充换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换电站430余座,主要分布在一线城市及新能源汽车推广较好的省市。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作为换电模式推广主力军之一的北汽新能源已在北京、厦门等多个城市投入换电车型1.6万辆,今年计划再投入3万辆。同时,根据规划,到今年年底,北京纯电动出租车将达到2万辆,占比近三成。

同时,新入局者不断。5月10日,上汽荣威发布高端新能源车R标时,表示将实现“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动力电池架构。更早的一段时间,吉利在4月份注册了新商标“易易换电”。日前,蔚来汽车表示也要在2020年内将新建超过50座换电站并投入使用。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主任刘永东表示,经历了数年的发展,换电模式终于得到了政策上的明确支持,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和关键点。换电相关的企业都希望能够抓住这个机会,将换电模式进行产业化推广。

逆市的光伏行业

如果说今天跌破万亿成交量,还有那个体量相当的板块能够走出上升趋势,那光伏必须算一个。从今天历史新高的个股来看,通威股份隆基股份两大千亿龙头股价继续高涨,此外福斯特爱旭股份等也创出历史新高。

尽管疫情对产业的生产制造带来影响,但国内光伏行业在今年上半年仍然快速恢复。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光伏产业链制造端各环节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国内多晶硅产量20.5万吨,同比增加32.3%;硅片产量为75GW,同比增长19%;电池片产量为59GW,同比增长15.7%;组件产量达53.3GW,同比增长13.4%。

多晶硅料价格已连续三周上涨,目前单晶致密料较三周前最低点上涨19.5%。不仅如此,当期硅料涨价对于下游硅片、电池片、组件环节影响较大,部分无库存的单晶硅片厂商宣告涨价,光伏硅料近期4周价格累计上涨8%以上,电池厂商、组件及辅材辅料厂商提价转嫁成本意愿明显增强。

上述硅料企业发生事故带来的价格上行或只是一个短期的事件驱动,更重要的是一季度光伏建设受到影响,从二季度国内光伏开始加快装机,需求强劲复苏。


关注龙头泰山,股票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