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跨境电商可能是下一个主流行情

根据海关总署《关于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范围的公告》,自9月1日起增加上海、成都、西安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试点首日,在成都空港国际快件中心,一批货值人民币6.8万元的服饰、面罩、手机壳等商品,已经按照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模式办结通关手续准备发往美国。

  “最新试点的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相比之前零售模式通关时间更短,避免了因为国际运输不稳定性导致的超期退货等问题。”“在此之前,我们要在订单产生之后才从国内打包寄递到消费者手里。现在可以提前将畅销品少批量发往境外海外仓进行售卖,货物交付时间大大减少。相当于我们这批货物是组团出运到境外海外仓,比之前零售出口的综合物流成本降低了至少20%。”

  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模式主要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或者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送达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


  成都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宋宇告诉记者:“以前跨境电商出口只有零售一种模式,也就是企业对海外消费者,B2B模式不仅对电商来说增加了一种新的申报通道,企业还能享受到海关推出的优先查验、简化申报、一体化通关等便利措施,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

  今年1—7月,成都海关监管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清单801.6万票,同比增加3.6倍,货值14.4亿元,增长1.5倍。成都海关表示,将在首批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推广到全省范围,并积极探索跨境电商B2B出口与市场采购的创新结合,保障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通过释放政策红利,拓宽了企业出口渠道,提高了在疫情背景下参与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竞争的能力,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企业卖全球的路子会越走越广。”

昨日市场表现:吉峰科技焦点科技长方集团涨停,新宁物流等个股均大幅拉升。

大盘接下来一段时间都是安全的,题材方面随着天山生物超预期表现,预计接下来的创业板依然还是活跃资金的主战场。

关注龙头泰山,股票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