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美股突然闪崩,利好A股创业板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三大股指出现暴跌,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一度超过5%,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报28292.73点,下跌807.77点,跌幅2.78%;纳斯达克指数报11458.10点,跌598.34点,跌幅4.96%;标普500指数报3455.06点,下跌125.78点,跌幅3.51%。

而仅仅在此前一天,道琼斯指数于2月以来首次突破29000点,距历史最高位不到500点。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历史新高,纳指更是历史首次站上12000点。

而昨日A股,海天味业6000亿市值,昨天也出现了突然杀跌,这意味着近期持续抱团主升的主力资金出现了松动迹象,海天味业的杀跌很可能是外资撤离的信号,A股先开盘,所以先卖。然后晚上再卖美股。随着趋势抱团股的强化, 已经爆炒N高,美股历史新高,特斯拉和苹果也是一再的历史新高,现在开始收割国外的韭菜。

特斯拉已经连续3天收跌,跌幅超过20%,市值损失接近1000亿美元。近日,特斯拉最大机构股东苏格兰投资机构Baillie Gifford确认,8月末对特斯拉的持股占比降至4.25%,6月这一比例为6.32%。

A股当前情况是两个阵营,一个是以机构主导的抱团股为主:片仔癀海天味业中炬高新等,一个是以游资主导的创业板低价题材。创业板已经发生了基本面的转变,过去是亏损2年直接退市,现在有了ST缓冲期,这才是最近创业板疯狂的根源。

如果这个政策早出来,创业板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股票退市了,之所以创业板有那么多低价股,是因为一大堆股票已经连续亏损2年,所谓法不责众就是这个道理。

因此资金会流向阻力较小的地方,什么地方有赚钱效应资金就去到哪儿是正常现象,抱团股如果遭遇退潮,那么是利好低价创业板的,毕竟海天味业6000亿市值里面的资金,随随便便拿几亿出来,就能打造一支创业板小妖股了。 以天山生物为例,刚刚启动的时候,龙头泰山关注到流通盘是7亿,到现在翻3倍了,流通盘也才22亿,对比海天味业接近6000亿的流通盘,哪一个好搞不用我多说吧?

关注龙头泰山,股票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