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人民币疯狂升值,航空股迎来大机遇

9月15日上午,在岸、离岸人民币上演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8元,创下本轮汇率升值以来的新高。5月27日至今离岸人民币升值已超5%。


  人民币升值最受益的当然是航空公司,昨日盘面上航空股大涨,华夏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等纷纷大涨。

  航空业是更具“国际性”的行业,一般拥有大量外债,航材租赁、购买和大修,以及航油的购买也都需要从国外获得,这些支出动辄就是上亿元,因此人民币小幅升值,就可以让航空公司节省大量的支出成本。

  根据国航、东航财报披露的敏感性,人民币兑美元每升值1%,对应增加公司净利润4.3亿元和3.2亿元,即如果当前汇率持续到三季度末,汇率有望提供12-16亿元净利润,或将显著缓解航司的利润情况。

 航空公司除了受益人民币大涨增值带来的受益外,还有疫情结束以后的航线客座率提升,最新民航局数据公告,8月份客座率已经突破疫情前1月份的客座率,叠加马上10月旅游旺季的到来,航空股的前途一片大好!


  除了航空股外,还有哪些行业受益?

  龙头泰山认为 跨境电商板块:人民币升值会刺激海淘一族的消费,因而将会为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公司带来业绩上的增长。这个版块之前已经提前炒作过了,现在再做可能有点晚了。

 人民币升值利好银行业:人民币升值将增加商业银行资产财富效应,使银行股的债权价值提升,投资吸引力上升。 所以未来的银行股也是有机会的,目前银行股普遍趴在地上呢。

关注龙头泰山,股票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