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泰山:光伏概念有望开启第5个主升大周期

9月23日,三大指数震荡走高,创业板整体较为强势,涨幅近2%,沪指则逼近平盘,生物疫苗概念全天领涨,整体上,个股涨多跌少,涨停股增至50余家,市场氛围有所好转。

今年的股市行情一共经历了4波主升大周期,第一波是年初科技股,晶方科技为代表,历史53天,涨幅220%第二波是疫情概念,道恩股份为代表,历史47天,涨幅400%第三波是抖音题材,省广集团为代表。历史92天,涨幅313% 第4波大周期是免税题材,王府井为代表。历史65天,涨幅475%

现在,第5波大周期正在到来,那就是光伏题材,正在成为主流。

2020年9月17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发布《2030年气候目标计划》及政策影响评估报告,提出将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从40%提高为55%。候法草案”投票表决,于2021年6月前修订相关立法。
  减排核心是降低化石能源消费,将推动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提升:国际能源署(IEA)报告称,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下降主要是受益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增长。而目前根据《2030气候目标计划》,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是欧盟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源,加上能源系统中无组织的非二氧化碳排放,占欧盟温室气体排放的75%以上,未来减排的重点及核心是减少化石燃料燃烧。


  
  基于减排目标测算,2020-2030年间欧洲光伏年均装机量有望80GW+:本次欧洲上调碳减排目标至55%,对应于可再生能源消费目标由32%提高至38-40%,按照38%测算,相当于光伏年均新增装机从58GW上调至84GW,风+光年均新增装机从76GW上调至110GW,碳减排目标上调对光伏装机刺激力度大。
  光伏逐步成长为主力能源形式:从2019年欧洲发电结构看,主要能源还是以火电为主,占比40%,可再生能源主要以水电、风电为主,合计占比36.7%,光伏发电占比仅3.9%。假设2030年可再生能源消费结构占比提高到38%的水平,据我们测算,预计到2030年,火电地位弱化,发电占仅22.2%;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约65%,相比2019年提升超20pct。光伏逐渐成长为主力能源形式,发电占比27.1%,成为欧洲发电结构中占比最大的能源形式。

光伏,今年第5个大的周期正在到来,光伏概念股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锦浪科技福斯特晶澳科技爱旭股份阳光电源林洋能源福莱特太阳能、大唐新能源、、亚玛顿东方日升捷佳伟创


关注龙头泰山,一个懂金融的朋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