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3日周末股市要闻速递:避免踩雷

一、利好新闻

丨...暂无

.

二、中性新闻

丨...2018年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会议8月9日、10日召开,资本市场监管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出炉。

1.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

2.就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资本市场只有“稳”才能促改革促发展。

3.全面加快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抓紧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4.稽查执法力度不减:严惩市场上兴风作浪的违法主体,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和各类证券期货机构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未勤勉尽责领了不少罚单。

5.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设立基础性制度规定投资者适当性,到发行IPO考虑市场承受力,再到打击违法违规维护投资者利益.

6.调查研究重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功能的发挥,更好地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丨...生育二孩就能领补贴 明年有望全面放开生育政策

在继辽宁省实施鼓励生育政策之后,天津、宜昌、仙桃及新疆等地也纷纷出台了鼓励生二孩的福利政策。

.

丨...互金整治办网贷整治办:十举措应对网贷风险

一要畅通出借人投诉维权渠道。网贷机构建立沟通机制,提高经营的透明度。地方政府设立沟通窗口,解释政策、回应诉求。

二要开展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引导机构合规经营和健康发展。

三要多措并举缓释风险。指导网贷机构通过兼并重组、资产变现、与金融机构合作等多种市场化手段缓释流动性风险。

四要压实网贷机构及其股东责任。已退出机构要依据破产法、公司法及有关监管要求制定清盘兑付方案,股东依法负连带责任,有关部门监督执行,切实提高债务清偿率。

五要规范网贷机构退出行为。建立报备制度,明确退出程序,规范资产处置和债务清偿,确保出借人合法权利不受侵害。

六要依法从严从重打击恶意退出的网贷平台。缉捕外逃人员,加大法律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

七要加大对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力度。将恶意逃废债的企业和个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八要加强金融基础知识普及工作。帮助群众准确分辨非法吸储、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增强投资风险识别能力和审慎意识。

九要引导出借人依法理性维权。依法打击造谣、煽风点火、聚众闹事等非理性、超越法律界限的维权行为。

十要严禁新增网贷机构、

.

丨...9个月里上百股民遭骗600万:你想要内幕 他要你保证金

1.“明日开市买入XX股票,保证能赚钱,”这是广大投资者经常接到的推销电话,有些精明的投资者一般会选择直接挂断,而有些投资者却被这些稳赚不赔炒股的美丽谎言陷入彀中。

2.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将一则虚假私募旧案曝光,将一个冒充私募基金的诈骗团伙如何一步步获取投资者信任、诈骗钱财的手法彻底扒出。

3.相关刑事判决书显示,在短短9个月内,重庆某公司谎称阳光私募身份,骗取了112名投资者共计600余万元,而该虚假私募负责人被证实是个仅仅有着初中文化的无业游民,最终被判有期徒刑13年。

.

丨...“黑天鹅”公司有前兆 避免踩雷先要防范几大风险点

1.盈利持续恶化、现金流吃紧:雏鹰农牧\富贵鸟

2.大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过高:永泰能源、神雾节能、*ST凯迪、*ST保千

3.资产负债率过高、债务集中到期压力大

.

三、利空新闻

丨...证监会核发三家企业IPO批文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

四、综合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