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21日股市要闻:采取八大措施维护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一、利好新闻

丨...证券日报:采取八大措施维护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上证综指6000点时,人人都希望再给一次2500点的机会;现在机会来了,却都在割肉。”这的确是近期股市的真实写照。

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做出部署,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就是“六稳”要求,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毫无疑问,稳定资本市场是稳金融的重要内容。对此,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已做出了具体安排。

一是鼓励金融类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近期可选择银行、券商、保险公司各一家开展工作,释放改革红利。

二是鼓励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三是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

四是完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债转股实施办法,加大债转股力度,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加大全国社保基金、地方养老基金、商业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的力度,做好养老目标基金发行工作。

六是大力发展私募基金,引入更多源头活水。

七是发挥好中国证金公司稳定市场的作用。

八是扩大开放,加快推动证券行业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实落地。

.

丨...美股收高 标普指数逼近历史收盘纪录

.

二、中性新闻


丨...杨德龙:当前是连菜市场大妈都很少讨论股票的时候

“鸡尾酒会理论”

第一个阶段,彼得林奇在介绍自己是基金经理时,人们只与他碰杯致意,就漠不关心地走开了。当人们谈论其他事情的时候,比如说人们宁愿谈论牙病,也不谈论股票时,股市已经完成了探底,不会再有大的下跌空间。

第二个阶段,彼得林奇在介绍自己是基金经理时,人们会简短地与他聊上几句股票,抱怨一下股市的低迷,接着还是走开了,继续关心自己的牙病和明星的绯闻。彼得林奇认为,当人们只愿意闲聊两句股票而还是更关心自己的牙齿时,股市即将开始抄底反弹。

第三个阶段,人们在得知彼得林奇是基金经理时纷纷围过来询问,该买哪一只股票,哪只股票能赚钱,股市走势将会如何,而再没有人关心明星绯闻或者牙齿。当人们都来询问基金经理买哪支股票好的时候,股市应该已经到达阶段性的高点。

第四个阶段人们在酒会上大谈特谈股票,并且很多人都主动向彼得林奇介绍股票,告诉他去买哪只股票,哪只股票会涨。当人们不再询问该买哪只股票,而是反而主动告诉基金经理买哪只股票好时,股市很可能已经到达了高点,大盘也即将进入到下跌的状态。

现在A股市场在调整了三年之后,可以说连菜市场大妈都很少讨论股票,散户对于股市低迷、灰心、失意,连专门投资股票的基金经理也不愿意多谈论股市,以免被市场打脸。可以说投资者的情绪已经极度悲观低迷,这恰恰说明当前的股市处于底部区域,向下的空间已经不会太大。

.

丨...证监会邀多券商分析师谈观点 是紧急维稳还是调研

一位参会分析师预计2019年四季度将是牛市起点。

监管理念主要是“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继续深化发行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二是加大相关基础性制度改革力度。

三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抓紧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四是全面提升投资银行服务能力。

五是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

.


三、利空新闻


丨...暂无

.


四、综合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