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总是越涨越高告诉你该怎么办呢。

? 沪指9连阳,上攻力度绝不弱于11月底降息之后的走势,而且是大小股票一起涨,参与其中的投资者虽然乐不思蜀但内心还是非常忐忑,恐高的踏空者整天愁眉苦脸,内心是买与不买的无比煎熬。那么问题来了,目前该怎么办,又怎么看当前的市场疯狂?


? 这些问题从创业板的走势上或许可以得到答案。创业板高吗?按照价值投资者的理解,那些讲故事的成长股,故事最终成真的概率是很小的。创业板肯定是一个泡沫,创业板目前整体近百倍的估值是不合理的,长远来看,只有小部分企业能够兑现这么高估值所需要的成长性,剩下的都会是一地鸡毛。


? 所以,价值派的投资者对这些股票均采取了敬而远之的态度,因为从他们的理念来看,对小盘成长股的追逐,是典型的博傻,理性的投资者是坚决不会参加到类似博傻的游戏中去的。巴菲特也说过,只有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 问题是,泡沫是一回事,泡沫破裂又是另一回事。刺破一个泡沫,并不像市场主义者想象的那么简单。股市系统是一个不断试错的生态,在不断的错误、反馈和纠正之中向前发展。不同的错误,反馈的方式却大不相同。有些错误能够得到很快、很直接的反馈,也就比较容易得到纠正。但有些错误反馈的方式是间接的、不全面的、有时滞的。


? 而且为什么要等到退潮之后,才上岸呢?大盘蓝筹股在牛市到来之后,照样也是会猛涨的,一轮疯狂的牛市过后,您能保证价值股也不会因被爆炒而脱离其价值吗?那么,在退潮之后,如果您还未上岸的话,即使您持有的是价值股,谁又能确保您不是也在裸泳呢?


? 我对此问题的看法是,股市在运行过程中会存在很多错误。但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普通投资者不必为此纠结,用一般的、正常的、人性的价值观去看就可以了,趋势明明在那里摆着,不要非要一厢情愿的觉得哪个高了,或者哪里就一定存在危险。不如暂时忘记过去的价格,继续往前看,只是错误发生以后,自己怎么应对想明白就好。


? 而且最近监管者态度的转变,大家应该看清了他们的战略意图,就是要通过股市的疯狂,来掩护大量发行新股、募集资金的目的,借以最终达到提高股权性的直接融资在全国融资总量中的比例。所以,我们不用担心监管者像历史上那么傻了,傻到去提示股市非理性的风险,傻到通过十二道金牌去打压股市,把牛市打压成为熊市。


? 无论按照传统理论如何研判市场的价值高低,当前如果你的投资是一个中期时段的态度,那么大家是大可尽情地享受加速上升的快乐,大小股票同时存在机会,只是把握的难度不同而已。大股票追急了被套住,对心理的考验可能不是那么强烈,而小股票震荡一下,很多人承受不了。所以,信心坚定的同时,还是要讲究策略的。我也提示大家,现在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了。买可以,但不能随便乱买,不乱买这不只是小股票和大股票种类之分,更重要的是判断股票的图表形态,分清哪些是强势股,在震荡中依然能不断新高。而那些弱势只跟随大盘的股票,一旦震荡,非常危险。


【温馨提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祝大家投资顺顺利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