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条主线寻找“一带一路”牛股 。

一带一路行情或将延续3-5年,可中线投资逢低吸纳。

3月2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一带一路”战略从概念进入实施阶段,受益这一战略的系统性行情或将延续3-5年,走出慢牛长牛行情。


行情或将延续3-5年


“一带一路”概念股去年大涨后,2015年多数个股处于调整状态,近期又迎来了新的大爆发。上周,沪指震荡上涨2%,领涨板块全部为“一带一路”相关板块,运输设备、海外工程、铁路基建等板块均涨超20%。


昨日多家券商对于“一带一路”战略发出评论。民生证券和广发证券称可以对该板块进行中期配置,受益于“一带一路”大战略的股票很有机会成为慢牛标的,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持续高速增长,相关主题基金将迎来红利收获期。


不过,兴业证券认为,“一带一路”主题投资炒作可能就像一阵风一样,不排除数周之后就退潮的可能。但是,受益于“一带一路”大战略的系统性行情将可能延续3-5年,是慢牛长牛。


可中线投资逢低吸纳


综合各券商研究机构的分析,可从五大主线寻机“一带一路”板块。


基础设施建设类行业。“一带一路”沿途国家(中亚、东南亚)基础建设相对薄弱,建筑、工程机械等行业将受益。国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估值折价的中国建筑以及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大型基建类上市公司,同时建议关注有重组预期及受益水利投资提速的葛洲坝、安徽水利等。


先进制造行业。高铁、电力设备等行业将开始向西、向南输出高端技术设备。光大证券重点推荐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一重、中核科技、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


而“一带一路”在基建和制造业之后将带动新的三条主线。


油气产业链:利好油气开采、运输行业;交通运输类行业:港口、物流、航运、航空等行业将直接受益;旅游业:丝路建设会带动相关区域旅游业发展。


此外,方案确定了新疆和福建为核心区域,相关区域股票有望迎来爆发:新疆板块的北新路桥、西部建设、新疆城建;陕西板块的达刚路机、建设机械;甘肃板块的上峰水泥、祁连山;宁夏板块的宁夏建材、银星能源;东南沿海板块的福建自贸区、东盟自由贸易区概念股。


不过,本地一券商投资顾问提醒,“一带一路”经过去年大炒后,上周再成热点,大部分个股近期有了不小涨幅,短线不宜追高跟风,以防止利好出尽变利空,而要以中线投资心态低吸。?


【温馨提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祝大家投资顺顺利利!!! 【点击可进入龍哥精彩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