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权质押

现在股票市场的大幅下跌,如果跟房地产市场对比就是抵押物价值大幅下降。银行、券商在做质押业务时一般会设定1.5倍的预警线和1.3倍的平仓线,当股票价值跌破其融资金额的1.5倍时,比如主板股票按6折算,某上市公司质押融资6亿,那么他的股票价值至少十亿,当股票价值跌到9亿时,就要提醒上市公司,准备现金或者更多的股票,当股票市值跌到7.8亿时,就触发了平仓线,融资方要么选择追加质押物现金或股票,要么银行将开始平仓,而平仓无疑会使二级市场雪上加霜,形成负反馈。上证指数从年初的3300点左右跌至现在的2900点左右,跌幅差不多13%,中证500从年初的6200点跌至现在的5100点,跌幅约18%,创业板从年初的1750点跌至现在的1530点,跌幅12%左右,加上去年的跌幅10%,为22%。刚好触及到平仓线。也就是说,大部分去年质押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已经来到了平仓的边缘。所以当你看到某个股票莫名其妙的跌停了,不要惊讶,那是银行在平仓。当中小创的股票没有流动性后,原本的质押股票如果平仓,不是三五个跌停能打住的。再加上16年17年,中小创的估值相对于现在普遍都在高位,那么质押融资人选择不追加质押股票或现金的概率增加。所以对于这种质押比例高的股票,在信用紧缩以及流动性向龙头公司聚集的效应下,什么时候逃离都是对的,即流动性和确定性的溢价效应会进一步凸显,效果就是中小创会进一步下跌,二八分化或者一九分化效应会更加明显。毕竟,A股基本还没有仙股,所以,认为中小创跌了很多的不会再跌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大盘分析的话我们一直都是空仓休息,下方的支撑点位就是在2850乃至2800点左右,现在就是趋势空头,反抽的话最大也就是在5日线,今天直接反抽到了5日线产生了一个恐慌盘,这个拉伸都是蓝筹股带领的,所以基本上作用不大的,只有拉创业板才有用,今天创业板再新低可能跟宁德时代有关系,这个可能要最近开板了,如果这个创业板的蓝筹股开板的话就会吸资金,因为创业板的成交量一天才600亿左右,这个股开板最少吸了100亿,这个是对创业板大的利空,所以导致盘面题材股出现大的跳水,明天压力点位还是一样的5日线,今天反抽5日线刚好给大家减仓的机会,行情就是这样的,没有股票的就继续空仓,我们昨天2层仓位想抄底的也被伤害了,所以等2850乃至2800点再买回去吧,不开新仓做自己手里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