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雄安南粤港互分伯仲 国家队已行动

雄安概念退潮 粤港澳大湾区接力

盘面简述

周三两市小幅回调。水泥建材、公用事业、港口水运、贵金属、券商、电力等行业涨幅居前;雄安概念走势分化,粤港澳大湾区、钛白粉、债转股、海峡西岸等概念涨幅居前;环保、园林、钢铁、工程建设、交运设备、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雄安概念高位回调加剧市场抛压,粤港澳大湾区接力上涨,抵消指数下跌压力。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

板块方面

粤港澳大湾区涨停潮:格力地产、世荣兆业、塔牌集团、盐田港、珠江实业、深赤湾、广州港、珠海港等涨停,天健集团、深圳华强、粤高速A等个股纷纷大涨。福建板块盘中直线拉升:漳州发展、光莆股份、天广中茂等涨停。

消息面

1、发改委督促签订煤炭中长协合同 动力煤价格或将回调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加快签订和严格履行煤炭中长期合同的通知》,要求加快煤炭中长期合同的签订,并严格履行。通知明确,4月中旬前完成合同签订工作,确保签订的年度中长期合同数量占供应量或采购量的比例达到75%以上。4月起,每月15日前将合同履行情况上报国家发改委,确保年履约率不低于90%。

2、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接棒市场热点 环保及制造业升级板块值得关注

在前期市场当仁不让的主角雄安新区概念出现分化之际,粤港澳大湾区概念11日午后异军突起快速拉升,成为带动指数见底反弹的关键因素,大有接棒之势。广东地区内的港口航运以及房地产板块成为首批被资金选中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珠海港、盐田港、格力地产、珠江实业等大量个股陆续封死涨停。

3、多家拟“超高送转”公司大幅下调送转比例

继昨日凯龙股份率先宣布将“高送转”比例大幅下调后,今日又有多家上市公司调整了高送转计划。据上证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兴源环境、合力泰、合众思壮、金利科技、北信源以及索菱股份等公司今日均调整了各自方案。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四家原拟“10送转30”的公司大幅下调了送转比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