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吉静点金:先学会怎样避免套单再学会解套

  投资市场变幻莫测,没有谁可以保证百分百的分析都是正确的,很多投资者也具备分析师的素质以及能力,也会做分析,因为很多投资产品技术分析都是一样的投资,有心学习过分析起来也不难。分析师比投资者看的准就是因为我们的心态比较好,长期在在市场看的多,经验自然也更多。套单在投资过程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有的投资朋友不习惯带止损有的是在大行情下来不及去设止损而导致单子被套,而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冷静处理!

  

  被套了如何处理?

  

  如果有套单的朋友,抓住任何一波的机会出局,在趋势大方向明确的时候,你大可暂时不必担忧,但也需要资金作为后盾。如果资金大而把握不住行情,一味的扛单那么你可能侥幸避免一次的亏损,但是市场不是靠运气的,许多投资者在套单后抗回来几次,便自信心爆棚,自以为套单一定会抗回来,不会亏钱还会盈利。如果长久以这样的心态,一定要及时醒悟,改变并调整。垂死病中惊坐起,还有一线生机。如果执意不改,且自负,不是我乌鸦嘴说,少则几周,多则一个月,你资金会逐步递减到你痛心。不要认为这是在恐吓你,这是我在这个市场这么多年,亲眼在许多投资者身上看到的经历。他们在向我讲述这些他们不愿去回忆和面对的经历时,满心都是悔恨和不甘,可世上没有后悔药吃。在一次次因为自己的固执而亏损后,一次次的筹钱加金,结果还是继续亏损,越做越差,盲目的自信和投机心态将你们一步步的推向深渊。直到再也没有能力去加金,资金也所剩无己后,才幡然醒悟,原来一直以来都是在以错误的心态、错误的投资理念在做这个投资。还在被套单的朋友一开始就是错的,途中不听劝导,结果越走越偏激,最后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

  

  任何市场都有规律可寻,有方法可依。我们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怎样避免套单?

  

  合理控制仓位:如果你有十万千万别想着用全部资金一次交易,合理分配仓位和控制风险才是最重要的。交易赚钱的精髓是用复利赚钱,而不是用爆利赚钱。关于用复利赚钱的模式,每个人的想法各异,可自己在实践中总结。送大家一句口诀:轻仓小量,顺势而为;细水长流,积少成多。

  

  随时带止损:要把止损位置和自己的仓位调整结合起来,同时也要和自己的操作周期结合起来。如果做中线操作,止损略放大一些。做短线操作,止损位稍微缩小。要把投入的资金分成3份,一份开仓试单,两份中途加码。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要用少量资金,适当短线挪用,不要一捂到底。要把技术止损和资金止损相结合。

  

  顺势而为,切忌逆势操作:每当市场上演逼空行情或追多行情都会爆掉很多人的帐户。究其原因就是一味地死多或死空,不会灵活应变,顺势调整。而且越错越加码,加死码,幻想有一天价格回头,能够反败为胜。结果没有等到反败为胜那一天,就早早死在半途之中。市场既没有多头,也没有空头,只有滑头才能长久生存。遇到这种情况就需要投资者加强学习,刻苦实践,提高自己的技术分析水平。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加强心志的磨练,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不盲目跟单:要仔细分析老师的操作方法和思维方式,想一想他为什么看多或看空,为什么要在这个价位开仓,为什么要在那个位置设置止损,和自己的分析判断哪里一致,哪里不同等等,多问几个为什么?一旦发现老师的操作方向和市场运行的相反,千万不要盲目迷信和崇拜,要果断离场。总之,只要有自己的主见,不盲目跟从,随机应变,顺势而为,就能避免走向爆仓的境地5、禁止频繁进出。如果交易中连续三次出现失误,要坚决暂停罢手,停下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可以看一些分析师的传记等。当亏损的沮丧消失,心态平和以后,再仔细分析图表,查找失误原因,试着小单入场,如果感觉还是操作不顺,还要继续做调整。

  

  心态调整:良好的投资心态是成功投资者的必备条件,新手黄金交易入门防止爆仓经验不管你是做的股票还是黄金外汇之类的投资,始终和心态是离不开的,做投资就要平常心去做,只有真正脱离自己的情绪去做,才能好好的看清市场的形式,做出正确的投资策略,受情绪的支配,只能让自己做出错误的决定总结:对于套牢之后的减仓或斩仓,以我多年的经验来看,投资者在做这样的操作时,下手必须要狠要果断,特别是在下跌趋势中。很多投资的都有这样的操作经历,套牢之后天天盼解套,终于等到有一天解套了,又不甘心了,心想都拿了这么多天了,怎么也要赚一些钱,结果错过了最好的平仓机会,当市场重新进入下跌,又再次被套,最终彻底绝望,丧失信心割肉出局,这是下跌趋势中最忌讳的。

  

  套牢之后,无论如何处理都是被动的操作,解套固然是投资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是投资者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套牢之前,想办法提高分析技巧和买卖水平,尽可能减少被套牢的次数,始终占据资金和心态的主动这才是最重要的。

  

  文/吉静点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