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车翻车;大盘该如何炒!!

?? 无论何种措辞,无缘MSCI是事实,对多方无疑是一个打击;24家IPO习惯了,包括国泰君安,影响不大但毕竟偏空;中核上市不出意外44%涨停,但核电板块却利好出尽;最让人跌眼镜的是中车,看好3个涨停,不想就一个,而且两天连续大跌超过9%,神车翻车了,严重打击多方的士气。然而就是在这么些利空叠加下,今天的大盘依然坚挺,深市主板和创业板反弹收红,沪市主板虽然微跌,但盘中表现极其顽强。成交量的缩减未免让人担忧,但也不足为虑,6月份就是5000点的拉锯战,别指望上6000,而且5000点未必守得住。既然不上攻,缩量正常,放量反而是危险的。


?上面讲过,中车的大跌是最伤士气的,神车在万众期待中翻车了。中车的下跌不是以连续跌停方式进行的,显得尤其不可捉摸,感觉上很不好,跌停板下跌倒好了,大家都套在里面,起码有报复性反弹。现在主力机构利好媒体对中车后市的前景看好,利用散户的侥幸心理,在边打边撤的嫌疑很大。中车也许不会是中石油第二那么惨,但这么个跌法后市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内基本没戏。


?不得不说神车是一个奇迹,大盘股这么个炒法,合并是题材,关键还是钱多。把大盘股当小盘股一样炒,不是一股资金可以作盘的,这和小盘股坐庄不一样。大盘股一般缺乏小盘股那样的大比例送转和外延式收购的后续手段,改革只会把盘子做的更大,更不利于炒作。一旦过于偏离价值被高估,没有谁会傻乎乎地护盘,谁都清楚根本护不住。接下来的下跌必然是一波接一波,下去了就上不来。这就是大盘都5000点了,中石油股价至今连半山腰就没摸到的原因。神车一旦不再神奇,等待它的是长期的大熊,牛车都不如。


?神车的翻车,对于期待中的二八切换是兜头一盆冷水,教训深刻,大盘股是不能这么炒的!一百多倍市盈率的神创板会暴跌,但跌下去会起来再创新高,一百多倍市盈率的大盘股暴跌就没得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