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20复盘日志】独家盘整展望及后市预测!

大家好,老朋友准时来报道!希望各位股友认真阅读,也不枉咱苦口婆心的见解和参考能够有的放矢!而且也会告知大家近期的投资机会和理财计划,下面开启复盘分析! 今天市场小幅低开后呈现弱势震荡格局,主板最低探至3346点、创业板最低探至1876点后支撑反弹,午后呈现红盘震荡格局,主板最高冲击3370点,创业板最高冲击1892点!最终主板收涨9点于3366点,创业板收涨12点于1892点。对于这样的盘面格局,大家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大A股延续往日的“尿性”,今天继续围绕着3360点上下“荡秋千”,每次回踩至3345点附近,总能及时拉起来,每次反弹至3370点附近,又开始掉头回落,如此纠结拉锯的行情,让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持续萎缩的成交量就是最好的说明。不过,在指数震荡之际,题材个股继续演绎疯狂的一幕!第一队:有色板块领涨市场,该板块收出8只涨停板,板块表现相当强势。第二队:芯片概念,该板块收出6个涨停板,领涨概念板块。第三队:次新股、雄安新区、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


有人说,今年做投资其实很简单,照着元素周期表买,准亏不了!在今年的炒元素周期表热潮中:身为“锆”富帅的投资者,喜获“硅”宝,物以“稀”为贵,大练“钛”拳道,有“锂”走遍天下,成绩非同“钒”响,彰显“铟”雄本色,打遍天下“钨”敌手! 一张小小的元素周期表,俨然已经成了今年资本市场的“藏宝图”。


题材方面,芯片国产化概念:集成电路国产化蕴含巨大机会,政策支持不断加码,目标明确。AI芯片助力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崛起,布局集成电路国产化主题,抢占战略制高点。AI芯片半导体板块开盘强势拉升,龙头通富微电直线封死涨停,紫光国芯、华天科技、通富微电、士兰微、紫光国芯、中颖电子、晶方科技、江丰电子、银都股份、长川科技均冲击涨停板,预计该概念仍有上冲空间,短线回踩可参与。


盐湖提锂概念:近期,国内盐湖提锂技术连获突破,据机构测算,2019年青海盐湖提锂总产能预计达11万吨,根据《青海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青海计划锂电产业产值达780亿元以上,到2025年达1800亿元以上。受此消息提振,龙头股盐湖股份强势涨停,科达洁能、西藏城投均跟风反弹。考虑到龙头股近期持续性反弹,短线最好不易追涨参与。


小金属板块:大、小金属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此前2015年的大宗商品熊市催生了金属板块周期拐点;另一方面,环保限产、工业转型促进消费增加等因素也起到了助推作用。此外,由于市场容量小,行业周期短,相较大规模产业的品种来说,小金属价格波动相对频繁且幅度可观,也常常成为资金“囤筹”的重要逻辑。小金融概念:龙头西部材料率先涨停,东方钽业、宝钛股份等个股跟随其后,预计该板块短线仍会震荡上行。


冯伟独家解盘:分时上午小跳之后反弹,下午强势震荡位置盘整态势;K线收出了小阳线,阳包阴,昨天是空方炮看跌,今天是阳包阴看涨,这个世道啊,政策市明显;但是攻击线和主力线完好的下跌中,并不是继续上攻的形态;量能平量为主


创业板:分时上午跌,下午涨,下午虽然也是犹犹豫豫的涨,但比大盘分时要强一些;K线收出了旭光出现的看涨形态,昨天是乌云盖顶的看跌形态,所以冯伟说,这短时间就是练就心态的时刻,追涨杀跌都会惨败,必须要:涨了卖,跌了买!攻击线和主力线属于温和的向下,说明创业板涨也不是跌也不是,很别扭的时刻;量能小幅放大一点


平均股价:由于今天是有人气的反弹,平均股价指数表现的很出众;今日的K线创出了新高,中级趋势根本没有改变,和深证成指一样没有跌破短线的上涨趋势,强势逼空;近期一线蓝筹股压指数,题材表现相对稳定;这个指数就是市场的定海神针,只要短线的趋势在,大家都可以在市场回调的时候买入


综合判断,具体各大指数研判细节如下!总体股市还是没有大的风险,只要大家记住:跌的时候买入,涨的时候敢于卖出,就对了!明天冯伟认为市场还是上下震荡,振幅20个点左右;大盘:中级反弹行情不改;短线跌破了上升趋势,进入到了震荡温柔调整期,想走出大涨行情难,想走出大跌行情更难,因此就在这儿横着;小级别:不支持大涨,支撑横盘震荡;创业板:近期在短线和波段趋势线附近震荡,冯伟认为是在构筑短线的双头形态,目前来看,依然还是有可能的,这种不跌不涨的态势就是在磨人心态,只要不跌破人线大的风险没有;小级别:稳定,强于大盘,说明低位的题材个股还是有机会的;平均股价:自8月31日突破头肩底以来,中级反弹行情继续中;短线上涨的趋势完好无损;小级别:平均股价指数强势领涨,小级别是最强的,但是还是有背离,因此冯伟认为,平均股价指数就是震荡反弹(盘中跌,然后拉回;或者是今天跌,明天就涨的方式),总体无风险,市场稳定。


操作策略:既然大的趋势没有任何的问题,大家要特准节奏:1、在大盘盘中回调的时候买入低位或回调多日的个股;2、在大盘反弹的时候,可以兑现小的收益;3、然后继续等大盘回调的时候,买入条件(1)的个股,如此反复的操作。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说到这里,更多分析直播见。如果你觉得冯伟文章没有模棱两可,并且让你在操作上有所觉悟,那就点赞或转发!长期坚持原创写文章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文末的点赞,冯伟就动力十足,继续分享最及时、最准确、最客观、最贴心的文章。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欢迎你每天关注冯伟的直播,如果你喜欢我的风格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