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跌的蓝筹股能否加入?

辛辛苦苦数十天,一朝回到解放前。大盘用了1个多月时间才涨了300点,却只用了短短9个交易日便打回原形,一直骄傲的蓝筹股终于低下高贵的头,上证50率先杀跌,盘中跌幅一度接近3%, 金融、地产、两桶油这些前期的“护盘大将军”,今天却成为杀跌的主要“元凶”,导致大盘节节败退,不仅跌破3300整数关口,就连前期主力在平台布局的3254低点也直接跌破,三天时间累积跌幅超过200点!曾经风光无限独占鳌头的蓝筹股,现如今却被世人抛弃冷落。风水轮流转,反观昔日落魄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近两日表现得风风火火,盘中大涨超过1%,真可谓是:得志猫儿胜过虎,落魄凤凰不如鸡啊。


题材方面:1,5G概念:根据《北京市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到2020年北京市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在北京城市副中心、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北京新机场、2022年冬奥会场馆等率先开展5G网络商用示范,目前北京市已在怀柔试验场对5G进行相应的试验工作。受此提振,5G、通信设备等个股集体走强,其中纵横通信率先涨停,华星创业中通国脉等集体冲涨停板,就连业绩亏损的武汉凡谷也从低位拉到涨停板,预计该板块仍有进一步上扬动作,短期内关注前排龙头品种机会。


2,芯片概念:与5G概念是难兄难弟的战略新兴产业芯片概念,今天跟随反弹,盈方微低位连板,韦尔股份超跌后强势封板,芯片与5G概念基本是共同进退的,因此这类个股也有将出现惯性上冲动作。


3,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总龙头智慧农业持续拉四板未被特停,对强势股起到鼓励作用,今天我们注意到,题材个股活跃度开始提升,农发种业连续拉二板,不过,此概念经过持续性上行后,短期内分化也加大,新农开发香梨股份直接展开宽幅度回踩行情,因此,可以确定的是,该板块的炒作基本接近尾声,短期需要回避为主。


4,超跌反弹:近两日大部份涨停板个股都是低位超跌个股,由于这类个股经过大幅度杀跌,抄底盘以及套牢补仓盘入场抄底,从而推动个股低位封板。比如天龙集团安居宝安控科技等等个股,这类个股都是超跌了近两年的,短期内受到抄底盘资金参与,从而推动股价涨停,不过,这类个股上行套牢抛压比较重,在上行过程中会变得复杂曲折起来,参与也需要警惕应对。


5,蓝筹品种:近两日主杀的是涨幅过大的蓝筹品种,其中核心权重跌幅最大,比如金融、两桶油、地产等,仔细看一下国家队主力持仓的一杯酒、两桶油、三大险、四大行等个股,都是近两年稳稳的上涨,获利盘已经相当丰厚,正好年底清算,便出现了近期疯狂杀跌的局面,更何况,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贴提到:A股不存持续下跌基础,蓝筹股抗风险能力提升,言外之意,蓝筹股很扛“揍”!继续跌也有能力抵抗,这从侧面透露出蓝筹股的调整幅度未完!预计蓝筹股短期弱反抽后,继续分化震荡的机率比较大。


6,乐视网:经历了11个跌停的乐视网终于被资金撬开了跌停板,成为今天早盘市场最大的亮点。实际上,昨天乐视网在昨天第11个跌停板就出现大笔买盘尝试撬开跌停板,据龙虎榜显示,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在内的杭州游资,总共买入2471万元,其中龙井路买入1447万元。这位操盘手买入乐视网后同时呼吁身边的朋友一同介入乐视,他的方法是博弈底仓反弹,今天开盘后,那么操盘手将低位介入的资金以5.21元价格抛售,他认为孙宏斌这三个字值200亿。无独有偶,受到乐视网的鼓励,创造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的ST保千里今天也打开跌停板直接上演“天地涨停”。这两个“难兄难弟”,像是约好似的,不求同年同月同日跌,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涨啊。


大盘:短线趋势-今天收大幅低开下杀回收的阴螺旋桨K线,还好是蓝筹股继续的暴跌所致,而大部分个股由于提前跌了很多,今天反弹为主,说明今天的中阴线有点假!短期均线系统开始明显的走空,且跌破了年线,中国股市中最强的指数:大盘进入熊市了(80%的个股早就是熊市了);量能大幅萎缩,说明增量没有,从蓝筹股中流出的资金买入了低位的题材,如果蓝筹股开始反弹了,那些超跌反弹的题材又会有风险了(跷跷板);小级别:这几天大盘以90度角的方式大跳,超跌很明显,反弹在即。


创业板:短线趋势-今天在乐视网开板之时,低位的题材开始了反弹;K线收小中阳线,全天强势稳定市场;但是并没有突破5日线,但是明天被动站上的概率很大;均线系统的趋势继续向下,创业板的下跌趋势没有改变,反弹性质就是“超跌反弹”;今天的成交额没有放大,说明无增量,就是存量中的部分资金参与了超跌反弹;小级别-反弹形态不强,但还是支持继续反弹的。操作策略:明天或下周一是大盘的反弹日,因此连续暴跌的蓝筹股和白马股也存在一定的机会;而低位的题材个股冯伟认为也会继续反弹。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说到这里,更多分析直播见。如果你觉得冯伟文章没有模棱两可,并且让你在操作上有所觉悟,那就点赞或转发!长期坚持原创写文章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文末的点赞,冯伟就动力十足,继续分享最及时、最准确、最客观、最贴心的文章。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欢迎你每天关注冯伟的直播,如果你喜欢我的风格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