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暴力崛起反弹能持续多久?

周末监管层频繁释放多重利好消息,让处于寒冬中的投资者们感受到一丝丝温暖。首先,周末IPO批文罕见“断供”,透露出监管层对市场呵护的态度,对次新股起到提振作用,有利于市场人气恢复。其次是,深交所称未来3年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实现退市常态化,意味着创业板在未来3年内,有望成为一个真正成熟、进退有序的市场,被世人冷落了近两年的创业板终于可以抬起头来重新“做人”!最后是上交所称密切关注风险并已对大额集中抛售限制交易。对于持续大跌的行情而言,起到维护市场稳定的作用,限制空头抛售,可以缓解资金外逃压力。在多重利好消息提振下,今天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直接高开高走,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一口气收复5日短期生命线,短线有弱转强势头,而大盘指数在权重的推动下,也展开震荡反弹行情!三大股指数出现难得的普涨格局,市场人气明显有所回暖,涨停板个股增加至80只左右,春节前红包行情悄悄降临。


题材方面:1,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018年度1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1月份新能源车产销量分别为40569辆和38470辆,同比增长分别为460%和430.9%。主要新能源车企业绩亮眼。政策层面,上海出台新政鼓励购买新能源车,在中央财政补助基础上,再给予上海市财政补助。此外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用于非营运且个人消费者名下无在上海市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的,上海市将继续免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受此消息提振,今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体走强,其中锂电池、特斯拉、充电柱、燃料电池等板块均表现强势,个股方面,融捷股份雅化集团带动锂电池板块个股表演涨停潮,安凯安车带动新能源车整集体反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启动特征明显,后势惯性冲高机率大,短线可逢回踩关注。


2,高送转板块:崇达技术控股股东、实控人姜雪飞提议2017年拟10转10股派5.4元;环能科技实控人、董事长倪明亮提议2017年度每10股转增8股派现2.3元(含税);创业软件拟10转10派1元;星云股份拟10转10派1元。周末多家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今天崇达技术环能科技创业软件星云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由于高送转领涨品种属于一字涨停,这类个股尽管有惯性冲高,但追涨的风险比较大,因此不建议盲目追涨参与。


3,次新股:上周证监会未签发IPO批文,再加上次新股人气新龙头天永智能连续拉三板未必特停,且今天开盘一字板,带动次新板人气回暖,华菱精工淳中科技南都物业成功封板,预计次新股短期内仍有望活跃。


4,巨无霸富士康拟A股IPO ,安彩高科受益涨停;中央一号文件受益品种乡村振兴继续受到资金追捧,农发种业吉峰农机智慧农业强势拉板,由于该概念炒作了好几天,短期警惕参与;国产软件的用友网络强势封板;芯片概念的振芯科技士兰微表现强势;整体而言,由于前期恐慌得到充分宣泄,杀跌情绪也暂时告一段落,取而代之的是超跌反弹成为资金追逐的焦点,春节前红包行情可以期待。


综下所述,(1)美股:今晚没有什么风险,因为上周日冯伟已经给大家判断了:美股小级别做T神器指标提示了“低吸”字样,说明美股短线进入到超跌反弹的时刻;(2)A股:大盘支持超跌反弹,创业板支持小幅震荡或回调;总结:今天普涨的题材个股,将在明天开始分化回调;不过本周最后的二个交易日风险都不大;总体就是震荡反弹!看点:就是明天的蓝筹股能否超跌反弹!


大盘趋势结构:中期趋势-中期趋势-2018年2月9日以跳空的方式跌破了3257点,3日回收的概率不大,因此,中级反弹行情正式结束;波段趋势-2017年2月8日大盘以跳空的方式跌破了波段反弹趋势,大盘正式进入到了大级别波段下跌趋势中;短线趋势-分时尾盘大盘有小幅的回落,说明有蓝筹股回调,担心美股;今天收小阳线,相比上周的大阴线,很明显是阴盛阳衰;均线系统不断的下行中,而且已经连续3日跌破了年线,大盘进入到了熊市阶段;量能上周是2721亿,今天是1710亿,萎缩了1000个亿,难道是上交所的监控,很多卖的机构不敢卖了?还真有可能,不过也比熔断好(熔断彻底可以阻止流动性);短线的下跌趋势继续中,并没有改变;小级别:总体稳定,不过形态还是偏弱的。


创业板趋势结构:中期趋势-无中期反弹趋势可言;波段趋势-早已跌破了波段的上升趋势,创业板的三重顶形态也早已成立;目前属于波段级别的震荡下跌行情;暂时未结束;短线趋势-今天收高开的中阳线,站上了5日线,盘中冯伟已经给大家研判了,站上5日线,小级别做T神器指标也提示了“低吸”字样,就催生了今天的反弹行情;从形态来看,属于小的双底形态,但是由于下跌趋势还在延续中,因此,这个底部形态释放的动能不会很大;量能也是放量跌,缩量反弹;小级别:支持回调。操作策略:今天创业板让题材个股超跌反弹了,但是由于涨幅过大,加上今天反弹的个股都是下跌趋势,明天就会有一大批的个股回调;因此建议关注经过暴跌之后的蓝筹股超跌反弹的机会。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说到这里,更多分析直播见。如果你觉得冯伟文章没有模棱两可,并且让你在操作上有所觉悟,那就点赞或转发!长期坚持原创写文章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文末的点赞,冯伟就动力十足,继续分享最及时、最准确、最客观、最贴心的文章。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欢迎你每天关注冯伟的直播,如果你喜欢我的风格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