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能否一触即发扭转颓势!

周末出台的利好消息还是很有份量的:先是IPO核发仅有两家,且不超15亿元,可见IPO发行节奏维持低水准节奏,监管层有意放缓发行节奏缓解市场压力;其次是美国称愿意就贸易争端谈判,商务部表示欢迎,意味着贸易战有所缓解;最后是雄安出台一系列的利好消息,以及央行26号正式降准,多重利好催化下,投资者对今天的行情抱以很大的期望。但我们似乎忘了当前是弱势行情中,在趋势走弱的行情中利好消息往往容易被忽略,反而将利空消息放大数倍。


近期监管层频繁出手打压热炒股,引发市场担扰,例如:乐视网拉两个涨停就被监管措施打击;国民技术,涉嫌信披不及时 遭证监会行政处罚;今天盘中又传来上交所发布将进一步修订异常交易监管标准,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市场一涨就遇上监管打压,跌了却无人问津,这是提倡空头,遏制多头的不平等对待,难道市场只跌不许涨才叫保护投资者权益?难道空头杀跌就不算是操纵市场?真是令人费解,美国佬没把我们整死,倒被自己人先掐死了。


不仅如此,随着一季报基金披露逐步落下帷幕,我们明显发现华夏新经济等几只国家队救市基金正逐步减仓离场,昔日2000亿份额已只剩下三成,在国家队退出后市场波动必然会加大。另外,台积电库存创新高引发市场对苹果销量大幅下滑担忧,A股苹果产业链全线受挫,拖累半导体、芯片概念率先杀跌,科技股一地鸡毛,引发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重挫接近3%,好在郭嘉队主力军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对指数起到托底作用,最终大盘有惊无险。


进一步观察题材方面,朝鲜停止核试验拟大力发展经济,东北振兴迎来机遇,吉林高速、吉大通信、长白山等多只个股强势涨停;一季度净利润大增, 中国联通强势涨停,带动电信运营、5G概念活跃;集成电路的必创科技、网络安全的兆日科技、独角兽的四川双马、智能机器的蓝英装备分别领涨各板块;另一方面,普路通、鱼跃医疗、万方发展等多只个股闪崩跌停,整个市场下跌个股占多数,普遍处于震荡行情中,由于短期各大指数均处于破位之势,指数进一步承压,恐慌情绪蔓延,短期内筑底仍需一些时日。


大盘趋势结构:短线趋势-分时上午稳定,跳水,回来到冯伟计算的强支撑之后反弹(3040点,实际3045点);K线收出了小红星(属于假阳线),和3041点形成遥相呼应小双底形态;短期均线系统继续走空,且波段的下跌趋势还是没有突破,已经在下跌趋势中下跌了54个交易日了;如果本次反弹上去,有望突破下跌趋势;量能极度萎缩,说明没有资金敢抄底的;小级别:支持反弹,如果明天收阳线,大盘有望扭转颓势。


创业板趋势结构:短线趋势-分时整整跌了3个半小时,在创业板跳水至1728点(实际1729点)的时候,精准的反弹了,冯伟计算的点位还是很牛的,只要对大家有帮助就好;创业板分时从冯伟计算的强支撑一路反弹到了收盘,反弹了24个点;K线收出了带有下影线的中阴线,属于破位的中阴线,跌破了波段的反弹趋势,说明创业板的下跌调整趋势并未结束;短期均线系统开始了空头排列,属于新的一波下跌才刚刚开启;量能萎缩,抄底的资金并不多;小级别-支持超跌反弹,不过形态完全无法和大盘相比。


平均股价指数:通过自编指数的计算,大盘实际3045点,创业板实际1729点,还是非常精准的,自然到了中国股市的强支撑,就应该暂时止跌了;从冯伟原创的指标来看,整个中国股市还处于超级弱势的阶段,空头明显的占据着上风。


综上所述,大盘:日线小双底形态,且小级别支持反弹;明天是个重要节点,大盘必须要收阳线;创业板:今天属于破位形态,且短线的下跌趋势明显,说明创业板会弱势下跌一段时间,对题材股不利;自编指数:精准在5050点附近止跌反弹,且实体减小,说明做空力量相比上周五已经在减弱了,空方的减弱,多方就会慢慢的强势起来;总体来看,自编指数得到支撑,明天反弹的概率大于继续的下跌,最多盘中会有个小探底;明天的蓝筹股继续反弹护盘,题材股超跌反弹;策略上,激进的投资者可以根据冯伟计算的点位博弈;稳健的投资者不急,耐心等待趋势反转的机会,近期可以关注蓝筹股,对于题材股还是要小心风险的。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说到这里,更多分析直播见。如果你觉得冯伟文章没有模棱两可,并且让你在操作上有所觉悟,那就点赞或转发!长期坚持原创写文章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文末的点赞,冯伟就动力十足,继续分享最及时、最准确、最客观、最贴心的文章。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欢迎你每天关注冯伟的直播,如果你喜欢我的风格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