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陆家嘴财经早餐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陆家嘴财经早餐170326


来自Wind资讯



宏观


1、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继续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进程,积极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大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对外资企业一视同仁,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上市和发债;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商品,吸收6000亿美元外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7500亿美元。

2、央行行长周小川:亚洲国家从自由贸易中受益;全球化已经发生,必须正视现实;任何关税的安排都应该是支持而不是阻碍贸易;希望7月G20德国汉堡峰会能看到关于自由贸易和全球化更清晰的表达。

3、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今年还将有15个国家加入亚投行,届时亚投行成员国将达到85-90个。

4、中央环保督察组4月起将分两批次,对湖南、安徽、上海等15个以上的省(市)进行督察。2017年要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在全国范围内的覆盖。

5、财经:中国与俄罗斯将再建立两个投资基金,分别集中于基建和矿业两个行业,总规模将分别达到100亿美元。若未来五年投资规模到位,将超过当前中国对俄投资存量。

国内股市


1、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对A股今年纳入MSCI指数谨慎乐观;将了解辉山乳业事件的情况;鼓励绿色金融指数发布,目前正研究可否对所有上市公司有排放方面的强制性披露要求。


2、股转系统发布《关于对协议转让股票设置申报有效价格范围的通知》称,3月27日起,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股票,申报价格应当不高于前收盘价的200%且不低于前收盘价的50%。超出该有效价格范围的申报无效。

3、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关于社保资金必须得未雨绸缪,按算法大概到2029年打平,过了2029年就出现赤字,现在很多研究机构都在做相同课题,最乐观的是2033年。

4、证券法修订草案4月底将迎来二读,这次更为关注投资者权益保护,更加关注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扩大证券定义,推动混业监管。新的证券法年内出台希望很大。

5、目前共有645家(剔除已实施分红送转方案公司)公司披露2016年分红送转预案,其中,162家公司拟高送转(10送转5以上),125家公司拟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39家公司拟每10股送转超过20股。

6、对于市场传言“平安银行强制平仓致辉山乳业股价爆跌”,平安银行回应称,34.34亿股股份都在质押中,平安银行强制平仓的消息不属实。


7、据新浪,辉山乳业董事长杨凯在债权工作会议上承认,公司资金链断裂。但他宣称,公司将出让部分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重组在一个月之内筹资150亿元,解决资金问题。

8、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创始人Carson表示,最快在未来几周内将发布对另一家港股公司做空报告。

楼市


1、新华社:连日来北京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抬高门槛的“限购限贷”政策,北京还在规范市场秩序、增加有效供给方面做文章,北京楼市调控连刮“风暴”,表明了稳定市场的坚强决心。

2、北京、天津、武汉、福州、珠海等地近日陆续推出土地,并将在4月形成实际供应。与以往“前松后紧”的传统供地节奏不同,今年热点城市供地热潮将可能在上半年出现。


3、北京住建委又曝光了麦田公司红玺台分部等12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因违规经营被责令关停,目前已有38家房地产中介被责令关停或停业整顿。

4、镇江取消外地人购房补贴,首套房公积金贷首付款比由20%调为30%;对拥有1套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二套房公积金贷首付比由20%调为60%。

5、广州将推出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共16668套,面向用人单位整体租赁。

6、任泽平:房地产销售仍然维持较高增速,库存去化充分,预计房地产投资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还在回升通道中,上调2017年房地产投资预测至4%-5%,其中上半年6%以上。

金融


1、央行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显示,对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产业中有市场、有竞争力但暂遇困难的优质骨干企业,继续给予信贷支持。这也是继2016年再次启动债转股之后,国家对过剩产能化解的进一步区别调整政策的延续。

2、央行樊纲:针对目前随互联网发展而产生的自由职业者,社会保障体制应强制覆盖;让他们和其他人享受一样的社会保障;从社会舆论概念上,要让大家认可这种就业形式。

产业


1、交通部公布数据显示,前2月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完成营业性货运量59.3亿吨,同比增长8.2%,增速较去年全年加快2.6个百分点。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26亿元,同比增长33.9%。

2、中国能源报:有消息称,工信部正在对动力电池规范门槛做修订,标准或在近期推出。


3、广西发改委透露,广西将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梳理核查违法生产销售“地条钢”企业,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地条钢”行为,今年上半年全区将全面取缔“地条钢”。

海外


1、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表示,联邦政府将很快推出税收改革方案,将对美国个人和企业所得税进行全面改革。联邦政府还将推动1万亿美元的基建投资计划。

2、贝克休斯公司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当周,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机数增加21台,总数至652台,创下今年1月来最大单周增幅,且连涨10周。

3、乐视法拉第已停止在美国建设第二家工厂计划,美国加州Vallejo市地方官员证实,法拉第公司已经终止了和市政府有关建设一座电动车制造厂的计划,法拉第将会把精力放在北拉斯维加斯市正在建设的第一座汽车厂。

4、任泽平:特朗普医保改革法案撤回并非利空;美国经济在由复苏走向过热,而接下来如果特朗普政府能将减税、制造业回流、基建等政策主张能逐步落实到位的话,将为有过热倾向的美国经济火上浇油。

国际股市


1、传时代杂志公司接近以每股超过20美元价格达成出售。知情者称,整个公司实现出售的可能性要超过不出售,并且协议可能最早下周末就会达成。

2、乐天玛特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已陷入瘫痪状态,乐天决定紧急投入36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22亿元)资金。乐天购物发布公告称,将为香港乐天购物控股公司追加出资1.92亿美元,并将借入1300亿韩元资金。

商品


1、 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现在中美股市之间的关联性达85%,而20年前只有15%,石油、大米、棉花、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此前关联性不到10%,但现在已超过75%。

债券


1、证监会今年将公司债券发行人专项检查提前至上半年。评级下调的公司和存在违约风险、违规使用募集资金风险的公司都将成为检查重点,并且检查范围也会进一步扩大。

2、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许臻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先实现“债券通”是可行性较强的互联互通方式;以国债为主的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加强合作会进展更快。

外汇


1、央行樊纲:相信央行并不愿拥有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降到2万亿可能是很好的事情,但央行不希望从4万亿美元到2万亿的变化发生在一夜之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