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流险资看好两类农业细分标的 寻求“避风港”



2018-02-19 金融界股灵通


  在短期市场进入休整期的节点上,坐拥巨额资金的保险机构如何操作及看待后市?对于2月的投资思路,多位受访的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除了近期持续抱团银行股之外,2月份还会重点关注农业板块。


  他们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大政方针已明确,预计在政策催化和农产品涨价的双重因素推动下,农业板块将迎来结构性机会,大概率成为2月A股的热点主题之一。“我们将积极把握投资机会。”


  看好两类农业细分标的


  沪上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农业行业在环保准入、生产效率等各方面的壁垒呈逐年上升趋势,因此他们将重点关注拥有丰富社会资源和产业经验的农林牧渔龙头企业,这类企业既受益于行业整体效率的提升,又具备先发优势。


  他们具体看好两类细分个股。一是受益于农业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种植与养殖细分领域的优质个股,尤其是具备资金、技术与管理优势且农业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的龙头企业。二是受益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而导致土地价值被重估的农垦龙头企业。


  在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后,一些主流投行也纷纷力推农业板块。华泰证券2月5日发布的最新周报显示,目前农业公司市净率中位数只有2.7倍,低于全市场平均水平,而乡村振兴战略定调后,涉农资产特别是土地资产大概率将迎来重估,农业当下存在较好的配置机会。同时,国内农业产业发展迎来黄金期,农业现代化要求的规模化、专业化趋势将陆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未来农业将享受时代红利,整体估值水平将长期上升。


  中金公司在2月5日发布的报告中,则重点提及可关注制种、土地、农业互联网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其中,产前环节,重点关注生物育种,当前大型种企研发壁垒提高,“护城河”正在变宽,长期具有较大发展空间;产中环节,继续推进土地改革,预计2018年底我国将完成土地流转的确权工作,在确权的保障下,未来土地流转进度将加快,利好耕种的集约化与规模化;产后环节,关注农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有助于对接生产要素并提升整体效率,当前我国在这一领域仍处于起步,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回调时寻求“避风港”


  对于近期市场出现的波动,多位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认为,短期市场波动符合春季躁动的基本规律,缺少宏观数据验证是主要因素。“当前经济预计基本保持平稳,市场仍需在3月数据公布后才会选择方向。”


  保险机构提出的“市场将进入震荡整固阶段”的判断。在受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看来,市场调整的触发因素来自于对市场微观流动性的担忧,但背后原因可能是短期上行过快后,投资者预期市场有调整的必要。


  “短期市场情绪已有所宣泄,除了目前明确的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之外,我们暂时不会过度关注主题投资机会。”有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认为,目前更多的是在市场回调时寻求“避风港”,盈利与估值匹配度更优的板块,机构配置的需求会更强。“从目前来看,周期股和金融股可能更具进攻性,细分来看,我们最看好煤炭、钢铁、银行这三大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