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界A股头条】今日决定央行行长等人选 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暴增

金融界A股头条今日决定央行行长等人选 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暴增(3月19日)



3月19日A股头条之声


来自金融界股灵通



一、要闻速递


1、两会预告:今日决定央行行长等人选。19日上午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央行行长、审计长等人选,表决全国人大8个专门委员会有关名单草案。


2、“史上最严”质押新规落地 券商重启业务风控严苛。从多家券商了解,券商以自有资金开展股票质押业务的报价大概在6.5%-7.5%之间,也有个别小券商价格攀升至8%左右。目前,股票质押新规实施尚不足一周,而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券商普遍较为谨慎。评:质押新规是去杠杆政策在股市里的进一步延伸,未来此类业务将会进一步被规范。


3、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我国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将迎重大改革。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接受专访时透露,今年我国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将迎来重大改革,会为包括“独角兽”企业在内的新经济企业的发展扫清障碍。证监会正在对一些规则进行调整,包括新工具的创设,制度还在形成过程当中,不久就会向市场公布。评:本次对于发行上市制度的改革基本等同于对独角兽实施定向注册制,市场将以另一种形式发行新股。


4、接近交易所人士:目前CDR的融资可能仅限于境内。接近交易所的人士透露,目前CDR的融资可能仅限于境内,现阶段要实现转换和套利有难度。此后“沪伦通”的GDR模式或对全球转换、套利作出更多的探索。评:未来在资本账户开放的条件成熟后,CDR或将有更大进展。


5、本周解禁规模达1840.34亿元 环比增加206.92%。本周(3月19日-3月23日)共有5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解禁股数合计达96.86亿股,按照上周五(3月16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达到1840.34亿。


6、美联储3月21日召开议息会议。美联储将在3月21日召开议息会议,机构预测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而且可能会明确美联储关于今年加息次数的计划。评:市场普遍预期美国本次会议将加息,机构预计今年加息次数从3次上调至4次。


7、本周239家公司公布年报。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有239家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其中167家已经进行业绩预告,包括68家预增,28家略增,12家续盈,26家预减,11家略减,1家续亏,6家首亏,14家扭亏,亚星化学表示“不确定”。


8、本周38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公开市场方面将有38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是500亿元、400亿元、400亿元、1600亿元和900亿元。评:今年以来,资金面的波动性较去年减弱。最近MLF加量续作并保持利率不变的操作,暗示中国央行跟随上调OMO利率的可能性在降低,不过仍需警惕一季度末银行负债端的约束较强对流动性的负面影响。


二、市场温度


上周市场冲先扬后抑,上证综指全周下跌1.13%,创业板指下跌1.89%。行业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表现较强;主题方面,独角兽概念股成为市场主线。总的看来,市场整体骗弱,资金选择有政策支持同时资金消耗不大的独角兽题材突破。


过去一个月成长股大幅反弹以来,白马蓝筹走势疲弱,风格切换的预期提升。目前金融、消费及周期行业估值具有优势,经过调整之后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同时,MSCI配置即将大规模启动,相关板块仍有机会。成长股方面,政府支撑新经济发展,独角兽、CDR等政策不断发酵,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行情。均衡配置成长和白马或是较好选择。目前两会已接近尾声,短期宜保持足够谨慎。


三、题材掘金


电竞:近期电竞产业催化剂不断。先是15日新浪集团高调宣布入局电竞产业,并将组织电竞赛事组建战队。接着16日阿里体育与海外手游“虚荣”宣布正式结盟,将“虚荣”列为第三届世界电竞运动会(WESG)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也是WESG首次纳入手游项目。随后17日,由京东游戏和腾讯游戏联合举办的2018京东杯电子竞技大赛正式启动报名。相信未来,有了阿里、腾讯、京东及新浪等互联网巨头的加持,电竞产业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


标的:巨人网络 002558、完美世界 002624


学前教育:3月16日,教育部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开始将继续采取一些措施,来解决好学前教育问题。首先,要实施好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0%以上,毛入园率达到85%。另外加强顶层设计,制定新时代既符合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又能较好适应幼儿教育需求的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抓紧起草学前教育法等。


标的:凯文教育 002659、威创股份 002308


智能家居:工信部日前提出,将支持智能传感、物联网、机器学习等技术在智能家居产品,特别是智能电视中的应用,提升产品的智能水平、实用性和安全性。此外,工信部还将建设一批智能家居测试评价、示范应用项目并推广。另据新华社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未来将重点支持人工智能在家电等领域应用。到2020年,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达到90%以上。


标的:和而泰 002042、东软载波 300183


汽车智能化:3月15日,吉利汽车发布智能数字座舱生态系统,同时搭载了“腾讯我的车”的新车“吉利2018款博越”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这标志着腾讯车联“AI in Car”与车企之间的合作又进入了一个实质性的阶段。此前,腾讯车联与广汽、长安、吉利、比亚迪、东风柳汽五家汽车厂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AI in Car“智能网联解决方案。


标的:索菱股份(002766、德赛西威 002920


音乐产业: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独立音乐数字版权代理机构Merlin宣布,与中国三大音乐流媒体服务商(腾讯、网易和阿里巴巴)签订授权协议。Merlin正采取不同的方式对这三家公司进行直接授权,将向大约5亿中国音乐听众,提供独立厂牌的音乐。


标的:中南文化 002445、三七互娱 002555


虚拟电厂:据媒体报道,由国家电网主导发起的虚拟电厂《架构与功能要求》和《用例》2项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EC)标准提案获批正式立项。这是IEC在虚拟电厂领域立项的首批国际标准,也是中国在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领域国际标准化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我国首个世界最大“虚拟电厂”去年投入使用,并向全国推广。


标的:金智科技 002090、积成电子 002339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中成股份 000151:股价异动 19日起停牌核查

  坚瑞沃能 300116:实控人筹划股权转让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万华化学 600309:控股股东变更为万华化工

  鸿利智汇 300219:锐捷投资持股比例升至10.02%

  

[投资事宜]


  中国长城 000066:与百度签订人工智能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晨鑫科技 002447:增资趣块时代 扩展区块链领域业务

  中航机电 002013:与德国TechSAT及法国Nexeya公司战略合作

  亨通光电 600487:合作设立科大亨芯 从事5G/6G通信芯片等研发及销售


  [定增重组]


  星徽精密 300464:拟并购跨境电商泽宝股份 继续停牌

  大富科技 300134:拟并购重庆本土最大的手机终端研发制造企业

  长江润发 002435:拟收购湖南三清80%股权 获得青霉素生产工艺

  隆平高科 000998:拟14.27亿收购联创种业90%股权 股票复牌

  

  [一季报+年报业绩]


  金溢科技 002869:一季度净利预降70%-95%

  华铭智能 300462:一季报净利预增超4倍

  东方锆业 002167:一季报净利预增约3倍

  英唐智控 300131:一季度净利预增3.02%-21.21%

  冠豪高新 600433:2017年净利同比下降51%

  豫园股份 600655:2017年净利同比增46% 拟10派1.5元

  天桥起重 002523:2017年净利同比增9% 拟10转4派0.5元


  [其他事项]


  德奥通航 002260:中止对部分海外子公司资金投入


  [增持减持]


  绝味食品 603517:四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8.43%股份

  宏辉果蔬 603336:股东陈雁升已累计减持1.66%股份

  诚意药业 603811:董监高及部分其他股东承诺解禁后6个月内不减持

  佳讯飞鸿 300213:86位员工响应增持倡议 合计增持1252万元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中成股份 000151:连续4日涨停 19日起停牌核查

露天煤业 002128:拟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19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隆平高科 000998:已回复问询函 19日复牌

司尔特 002538: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19日复牌

香山股份 002870:拟2.45亿元控股宝盛自动化 19日复牌

大富科技 300134:拟收购手机终端研发制造企业 19日复牌

光环新网 300383:一季报预增51%-75% 19日复牌

国投中鲁 600962:异动核查完毕 19日复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