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丨下周大盘有两个重要时间点,盯紧调整低位的反向操作机会



原创 2018-03-18 钱眼 钱眼



周末消息总体平静,主要有: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19亿,连续三周都是3家,虽然募集资金有所增加,但都没超20亿,整体仍在呵护市场;美联储将于3月20日召开重要会议,并于北京时间下周四(3月22日)凌晨两点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与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美股上周五收红,道指收涨0.29%,但三大指数全周收黑。总体看下周两会即将结束,市场波动可能有所加大,有一定的下探空间,不过继续调整也是为了后面春季攻势的进一步展开,轻仓的投资者下周可等待再次低买的机会。



下周两个时间节点或影响叠加,周初仍有下探动能


下周影响大盘的主要有两个时间节点,因为距离相近,有影响叠加的可能,一是两会将于周二结束,在维稳行情告一段落之后,市场担心政策面出现一定变化会加剧大盘的波动,二是美联储将于3月20日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并于下周四凌晨两点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与政策声明,这将是鲍威尔作为美联储主席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3次,由于担心美中贸易战一触即发,以及这次加息的概率较大,美股这一周走势不确定因素加大,而美联储会议重回焦点、美股能否安然度过?将成为影响下周全球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


上面提示的几个因素也足以影响A股的走势,上周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并展开调整,目前看下周大盘仍有下探动能,全周探低回升概率大,低点是否会出在周四前后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上证下方主要支撑在3256-3226,强支撑在3200-3186,创业板短线支撑在1800-1786,强支撑在1760区域,大概率在1800-1786区域蓄势整固后,等待主要均线在这里粘合后再重新向上。大盘蓝筹以及改革热点题材将决定上证主板的走势,科技板块题材,特别是独角兽热点能否延续将决定中小创的强弱。



全周注意这三个要点,独角兽热点应见好就收


目前三大指数中,创业板和深成指走势更强,已突破短期和长期趋势,后面操作从技术上看主要把握两点,一是回踩趋势支撑位,不跌破,应是低吸加仓的机会,二是如果再次跌破趋势,则意味着有重回前期弱势的可能,应择机止损减仓,虽然板块个股走势不尽相同,但道理一样,强势板块可多拿一段时间,但起落节奏要尽量踩好。另外上证主板目前依然运行在趋势压力之下,处于相对弱势,下面如果中小创整体继续强势,则上证指数这种状态还会延续,但向下空间也不大。


上周操作上我们特别提示了三大关键点,目前看思路应是正确的,下周操作上还要注意这三个要点,一是全周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注意等待低点反向操作的机会;二是在上面提示的几个重要支撑位,可考虑分批低吸,一定要控制好总体仓位;三是注意独角兽热点应见好就收,连续大涨的品种切不能再追。轻仓者可关注中小创超跌滞涨板块的轮动补涨机会(包括滞涨的独角兽概念股),还有本周已经提前展开调整的热点科技股和绩优白马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