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7月19日财经新闻



2018年7月19日财经新闻


来自冯站长之家



重要经济日程


待定 美国商务部听证会:汽车进口是否威胁国家安全

待定 日本内阁公布7月月度经济报告

7:50 日本6月进、出口同比,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9:30 澳大利亚6月失业率、6月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16:30 英国6月零售销售同比、环比

20:30 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7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环比

22:30 美国7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动(亿立方英尺)


宏观

央行周三进行600亿元7天期、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800亿元。缴税高峰平稳度过,Shibor多数下跌,7天Shibor跌0.1bp报2.7020%。

财政部发布通报,公布云南、广西、安徽、宁波等地政府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责案例。相关地方政府及时问责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对防范地方债务风险具有积极意义。

卓创资讯分析师表示,国内成品油价格在7月23日24时将迎来下调,预计下调100元/吨。按此幅度计算,调价后车主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4块钱左右。

新华时评:不论是经济发展基本面,还是市场、企业运行态势都表明,中国经济仍具备较大韧性和动力,稳中向好的势头没有变;未来中国经济仍将深练内功,稳健发展。


国内股市

上证综指收跌0.39%报2787.26点,日线四连阴;深成指跌0.97%报9195.24点,创业板指跌0.85%报1607.88点。两市成交3373.96亿元。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跌0.23%报28117.42点,盘中一度逼近28000点关口,国企指数跌0.13%,报10578.46点;红筹指数涨0.02%,报4255.06点。全日大市成交762.24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为782.39亿港元。

上交所公司监管部徐明磊:有很多专家开玩笑说,现在的IPO不是一种雪中送炭制度反而变成一种奖励制度;当一家公司已经经营得比较好的时候,其实不是那么需要融资的时候可以上市,上市就变成了一些对企业家身价的暴涨,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正式发布乐融品牌并宣布揭幕乐融大厦,刘淑青以乐融集团CEO身份出现;乐融将继续开放超级电视平台,也将参与到《王者荣耀》和《刺激战场》的电竞赛事运营。

华大基因内部人士表示,华大基因正在考虑调整股东结构,引进一些新的投资者。


金融

中国银行业协会下一阶段将出台联合惩戒机制,联合银行金融机构对严重失信人进行多项措施制裁。此前中银协联合41家金融机构公示140家严重失信债务人,引起社会关注。


楼市

南京市土地拍卖,取消必须现房销售要求,“竞建保障房面积”也调整为“竞建自持商品住房面积”。业内认为,这一政策的变化,对开发商而言,开发成本会有所降低,拿地积极性会提高;对政府而言,可以进一步加大租赁住房的供应,落实购租并举的政策。


产业

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明确支持电力用户与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开展市场化交易。

发改委、住建部发布开展“十三五”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中期评估的通知,决定对《“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和《“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开展中期评估。

工信部:要认真推进与执行《水泥平板玻璃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要坚决防止通过置换产能来增加产能的现象,进一步研究禁止产能异地置换,力争所有产能置换项目召开听证会,让全社会监督。

《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式印发。覆盖了交通能源、科创、产业、信息化、信用、环保、公共服务、商务金融等12个合作专题。


国际股市

欧盟委员会将以“滥用其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主导地位”为由对谷歌处以43亿欧元巨额罚款。


商品

周二(7月17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收报1721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6点或1.53%,连续5个交易日上升。


债券


10年期债主力T1809涨0.02%,5年期债主力TF1809平收。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早盘下行3bp左右,午后反弹下行幅度收窄,10年国开活跃券180205收益率下行1.8bp报4.1650%,10年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下行0.51bp报3.4750%。缴税近尾声,资金面重回宽松。交易员称,债市短期面临一定获利回吐压力,但震荡走强趋势不改。

财政部:6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5343亿元,1-6月累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4109亿元;截至6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67997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

PR柳城投收跌12.66%报60元,上午一度跌超20%遭上交所临时停牌。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145,创去年8月7日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跌355点,夜盘时段一度跌破6.72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310点,跌破6.75关口,亦创近一年新低至6.754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93个基点,报6.6914,连续五日调贬,创2017年8月9日以来新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