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7月23日(周一)财经新闻



2017年7月23日财经新闻


来自冯站长之家




重要经济日程

20:30 美国6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环比

22:00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

22:00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宏观

1、 新华社报道,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去杠杆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经过一系列政策的共同发力,当前我国宏观杠杆率上升势头明显放缓,风险整体可控。

2、 国家药监局负责人通报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案件有关情况:企业编造生产记录和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已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将组织对所有疫苗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3、 人民日报评论发表文章称,各地卫生部门、疾控中心和食药监部门应迅速行动起来,作出翔实调查,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安抚社会情绪,疏导公众焦虑。不仅要严肃追责涉事药企,更要规范市场秩序、完善监管制度,避免类似事件再次上演。

4、我国将在7月23日24时迎来年内第14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近期受利比亚原油出口恢复及伊朗原油制裁担忧有所缓解影响,国际油价震荡回落。业内预计,本轮调价期内每吨油价下调幅度约为120元,若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计算,车主或少花4.5元。

国内股市

1、长生生物疫苗事件不断发酵,部分基金公司不幸“踩雷”。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持股长生生物的基金按照持股数量大小,依次是富国基金、华泰伯瑞基金、中金基金、天弘基金等9家基金公司发行的11只基金产品。其中,持股最多的为富国天瑞强势精选。该基金持有长生生物862万股,占净值比4.38%,位列基金前十大持股的第五位。

2、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7月23日-7月27日)共有43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78.01亿股,按7月2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07.79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362.35亿元上升67.74%。

3、下周,沪市有27家公司披露中报,包括美诺华、水井坊、中持股份、飞科电器、和邦生物等。深市有33家公司披露中报,包括浙江美大、依米康、雷科防务、天华超净、广宇发展等。

4、截至二季度末,共有549只偏股型基金合计持有贵州茅台3302.7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63%,持仓市值高达241.57亿元,时隔6年之后贵州茅台再次成为主动偏股型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从基金增减持方向看,贵州茅台、口子窖、康泰生物、长春高新等消费、医药板块二季报受到公募青睐,增持市值名列前茅;中国平安、中兴通讯、招商银行等金融、通信领域龙头股则减持市值较多。

5、截至7月20日,共123家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公募基金第二季度报告。从今年上半年来看,债券型基金业绩最佳,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亏损较多。基金重仓股中,大盘蓝筹仍是众多基金首选,中国平安在上半年拔得头筹,贵州茅台紧随其后,美的集团则成为“新贵”名列第三。

6、此次因狂犬疫苗“造假”涉事的主角长生生物,以91.59%的毛利率占据行业首位,康泰生物和长春高新紧随其后。从历史数据来看,这三家的销售毛利率均保持在60%以上,并在近三年里逐年上升。2018年一季度,贵州茅台销售毛利率为91.31%,低于长生生物。

7、长春生物年报显示,2017年长生生物销售费用为5.83亿元,销售人员仅25人,人均销售费用2331.85万元。在疫苗销售过程中,长春长生涉及多起行贿,其通过行贿地方医院、疾病防疫部门,给予回扣方式推销其产品。据第三方软件统计,涉及长生生物的法律文书中,“贪污贿赂”类案件最多,为20例。

8、今年1月以来,已经有3家教育企业正式登陆港股,截至目前,排队赴港上市的教育企业达到12家。市场分析指出,就目前而言,教育企业港股上市热潮预计还会持续3-5年,未来上市的主体可能以地方性的民办教育集团龙头为主,并将有10-20家上市企业的扩容空间。

9、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长生生物:向接种者和投资者表示歉意,将进行彻底整改;康泰生物:《疫苗之王》报道不实,目前产品质量稳定;新华百货:物美控股拟要约收购公司不超6%股份;万顺股份就反倾销、反补贴事项起诉美国;新黄浦:董事会以身体、年龄原因罢免董事长,上交所发监管函;温氏股份:子公司发起设立农业基金,预计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


金融

1、上海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下一阶段,上海将按照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本市实际,坚持依法合规、分类处置,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标准,坚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继续开展P2P网贷平台现场检查工作,去伪存真、支持依法合规经营的P2P网贷平台等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楼市

1、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表示,中国当前房地产销售趋势是一二线明显下滑,三线城市销售增加,这和周期有关。顾云昌预测,今年销量不太可能超过去年水平。

2、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根据对链家三万名职业经纪人的调研发现,经纪人对市场的整体判断是悲观的;二线城市市场正快速向下,如何完成从上行周期到下行周期的切换,应是市场人士考虑的问题。


产业

1、《昆明市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细则提出,自下月起昆明市将不再接受新企业投放共享单车的申请。

2、 近日,自主品牌车企纷纷递交了各自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单。与吉利、上汽乘用车等自主品牌的销量大增相比,长安、长城、广汽传祺等自主品牌的增长相对较缓甚至出现下滑。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比亚迪1~6月销量累计达71270辆,同比暴增106%。

3、 2013至2017年,保险业承保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年均增长为78.6%,2017年保费规模达到了101.6亿元,增速为50.4%,但目前市场上并没有专门的新能源车险,其保险投保标准完全套用传统汽油车,而一些现有的保险项目并不适用于新能源车。中国保险行业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能源汽车的专属保险,将有望在年内出台。


海外

1、 G20公报草案:全球经济增长所面临的短期和中期风险已经升温,其中比较突出的包括贸易和地缘政治关系紧张;许多新兴市场的准备情况得到改善,但市场波动性和资本流动逆转仍然构成挑战;鉴于近期金融市场波动性,将继续致力于监测跨境资本流动;加密数字资产并不对全球金融稳定性构成威胁,但仍然值得人们保持警惕。

2、 加拿大财长Morneau:并未在G20财长会议上讨论汇率问题;G20会议倾向于认为,需要实现开放的贸易。


国际股市

1、据新浪,高瓴资本和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等10家基石投资者已同意认购总计14亿美元的中国铁塔股份。中国铁塔计划从周一起接受投资者认购,计划中的IPO筹资规模可能高达80亿美元左右。由此,中国铁塔此次募股有望成为将近四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


2、据统计机构Cys最新报告,在刚过去的二季度,小米和三星在印度智能机市场的合并份额从去年的43%提升到创纪录的60%。其中小米出货超990万台,占比30.4%,同比增长106%;三星出货990万台,占比30.2%。同比增长4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